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延安路努力打造新零售示范街
2018-12-10 09:06:09杭州网

茶馆母婴室服饰店餐饮门店……商贸流通新路径就此打通

每日商报(记者 张恩 见习记者 杨伊琳 通讯员 徐达裕)

行走在延安路上,你随时可能撞上一家新零售门店。

作为中国第一条“新零售大街”,延安路的新零售要素之密集,堪称全国之最。

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外来游客,不妨花上一两天时间,将延安路从头走到尾,或许你就能从这一个个新零售的样本中,真正读懂“新零售”。

用技术让年轻人离茶更近 老字号“西湖牌”传统门店 摇身变智慧门店

名称:新零售茶馆 坐标:河坊街187号

最近逛过河坊街的人,很容易被这家焕然一新的杭州茶厂西湖茶社门店吸引。

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玩一分钟采茶叶的游戏,要是成绩过关,还能得到茶叶小样或者店铺优惠券。

走进店铺,正门口偌大的显示屏就是云货架。只要拿出商品往前一放,屏幕就自动跳转到西湖茶叶天猫店页面,显示商品价格、原产地、用户评论等信息。无需导购介绍,顾客就能详细了解到产品的各项信息。

拿上玩游戏所得的茶叶小样,你还可以走上二楼,让专业的茶艺师,为你免费泡上一杯。如果觉得味道不错,再到智能贩卖机上,买上一些也无妨。支付宝扫码开门、选购商品、关门后自动结算,一切都方便得很。

……

当云货架、智慧售货机、自动泡茶器等一系列科技感超强的新鲜玩意,出现在传统的茶馆里,杭州茶厂有限公司电商营销部经理陈剑说,这一切,只为让年轻人离茶更近。

而这仅仅是第一步,所有的一切,都会沉淀成大数据,分析所得的结果,将再度服务于更多的消费者。“传统的店面,人进人出,我们无法分析他们的行为,而结合各类技术之后,我们可以对顾客的偏好等作出分析,从而有利于我们更精准地营销,甚至于新店选址。”陈剑说。

这也是杭州茶厂的第一家新零售茶馆。据悉,这些智能设施的确吸引了不少顾客,在3月25日试营业第一天,门店营业额就同比增长256%。平时,智能设施也推动门店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5%以上。

1分钱买纸尿裤、湿巾、婴幼儿润肤用品 “爆改”后的母婴室也能成为新零售场景

名称:西湖银泰智能母婴室 坐标:延安路98号

沉重的妈咪包、哭闹着的宝宝、狭小简陋的母婴室……谁来“解锁”妈妈们的尴尬和狼狈?

在新零售背景下,银泰和天猫正在为此做出尝试。在西湖银泰,妈妈们就可以体验到智能母婴室带来的便利。

走进室内,淡色简明的装修风格显得自然温馨。公共空间内,放置了舒适的沙发床椅,一旁是几张换尿布台,旁边的操作台上,配备了智能配奶器、加湿器、双瓶暖奶器、奶瓶消毒器等全系列常用设备。妈妈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息、放松,还能在这里进行交流、社交。

在公共空间方面,有三个独立的哺乳室,哺乳室不仅提供了足够私密安心的哺乳空间,还有供宝宝休息的婴儿床,可供放置物品的小桌子,一应设备齐全,让妈妈们能更方便、舒适地享受与宝宝相处的时光。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母婴室门口,还设有天猫母婴产品自动贩卖机。当妈妈们不慎忘带纸尿裤时,便可以通过屏幕扫码,1分钱买到纸尿裤、婴幼儿湿巾、婴幼儿润肤用品等给宝宝护理时候的必备品。

“如果产品用得好,还可以复购。”银泰商业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吴嗣川说,在扫码进行购买的时候,妈妈们还可以直接进入这些产品的官方店铺。

此外,智能母婴室走廊墙壁上还有两块云货架触摸大屏,妈妈们可以通过云货架浏览并在线购买试用满意的商品,下单快递到家。这不仅方便了妈妈们,更使得智能母婴室成为了一个新零售的入口,实现了公共效应和商业效应的双赢。“母婴产品需要体验,而智能母婴室,就是将线上线下联系起来的一个重要载体。”吴嗣川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张恩 见习记者 杨伊琳 通讯员 徐达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鹭”舞北部...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雪天 乐坏了这些动物们(组图)
杭州高新区(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发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凭一根绷带逮到小偷!
雪天路滑女子骑车摔伤 巡逻特警伸出援手
世游赛怎么去最方便?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瑞雪兆丰赛”!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好
“让创新发生”2018杭州国际众创大会在
父亲去世不久母女同时怀孕 女儿气得断绝关
醉酒女子被民警徒手约束 警方回应:曾推打
全球工资报告:丹麦最高4万 卢旺达最低仅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