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停了 雨来了!两天一夜 杭州近5万清雪人员在严寒中浴雪奋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07:40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王青 殷军领 魏奋 陆骁 通讯员 诸杰 相柯妍 求力 徐国锋 章文俊 郑丹 潘辉)

昨天上午,俯瞰浴鹄湾雪景。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上午,环卫工在西湖边的一座拱桥台阶上清理积雪。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杭州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让朋友圈欢乐了整个周末,照片一个比一个拍得好看,打雪仗、堆雪人也玩得不亦乐乎。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杭州这场雪拿了个全国第一:“看了下数据,杭州连续下了24小时雪,总降雪量超过20毫米,为大暴雪级别,在近24小时为全国大城市第一。”难怪昨天一早醒来,到处白茫茫一片。

不知道有没有人的想法和我一样:从看到几粒雪子就兴奋不已,到最后看到大雪压城的景象开始发愁,担心影响周一早高峰上班。

有意思的是,这场雪像是和大家约好的一样,只在双休日下,周一到来,就不玩了。雪虽然不下了,但有雨。据杭州市气象台数据,昨天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非常接近,都在0℃徘徊,截至16时,气温在-0.4℃到7℃之间。今天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重回0℃以上,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6℃,阴有中雨,东北风3-4级,明天雨止,转为阴到多云。一直到周五,杭州都是晴、多云、阴这样的天气,到了周六和周日,又会有两天的阵雨。

两天一夜 

累计出动近5万名清雪人员

虽然已经停了,但这场雪的影响还在延续,这样的突发天气,也是对城市的考验。根据市城区防指办的通报,这次大雪,杭州主城区积雪达到2-7厘米。但昨天,杭州的道路、交通、供水供电都井井有条。

市城管委防灾处副处长顾国斌说,截至昨日17时,主城区累计出动市政、环卫、园林等干部职工4.8万人次、巡查车辆1720台班、高压水车508台班、专业清雪车3100台班,清扫主次干道1365条、支小路1312条、人行道1799条,并为2万多棵树打雪,清理了300多棵倒伏的树。为了防滑,还放置了23万只草包、麻袋。

也就是说,两天一夜里,近5万清雪人员在严寒中浴雪奋战。

高速杭州段通行恢复 

今天暂无航班取消通知

在交通方面,昨天下午3:25,机场解除了除冰雪蓝色预警,当天共保障航班起降686个。

根据空管天气预报,后续机场以小雨天气为主,今天暂无航班取消通知。但机场温馨提醒旅客,由于早晨气温较低,早间的始发航班可能需要在起飞前除霜除冰,登机后需要在机上耐心等待10-15分钟。

铁路方面,目前,铁路杭州站列车运行秩序良好。车站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好冰雪天气开水炉、空调等设备巡检制度,确保车站候车室温度适宜,开水供应充足。

公路方面,截至昨天18:38,高速杭州段全线入口打开,通行恢复。

推荐阅读

家门口的世游赛 怎么去最方便?交通攻略来了

12月23日起开抢春运火车票!这份订票时间表一定要收好

熊孩子在学校调皮捣蛋,老师能不能罚?

杭州保安堆雪人堆出名气 今年的新作是…

今年杭州考古迎来“井喷” 这六大发现最抢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王青 殷军领 魏奋 陆骁 通讯员 诸杰 相柯妍 求力 徐国锋 章文俊 郑丹 潘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场雪像是和大家约好的一样,只在双休日下,周一到来,就不玩了。高速杭州段通行恢复,今天暂无航班取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