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税务20条举措助力民营经济 明年底前基本实现办税“一次也不用跑”
2018-12-10 08:49:01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吕凤娇) 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政策频发全力支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从降本减负、优化服务、规范执法、保障权益、纾困解难、畅通渠道等6个方面出台20条举措,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破解难题、提振信心。

税负始终是企业关注的重点。《意见》将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税费负担放在首位,要求各级政府部门紧抓降本减负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高效落地。同时,以服务再升级为导向,提出推进移动办税全覆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等措施。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试点,《意见》要求在“最多跑一次”100%覆盖的基础上,到2019年底前移动办税将全面覆盖纳税人办税事项,基本实现办税“一次也不用跑”,民营企业等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纳税记录良好的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审核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从目前的6.1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此外,为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意见》也给出了具体对策。提出要推进 “银税互动”,支持银行为依法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产品,构建“银税互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纳税信用贷款网上申请、在线审批;对债权依法受偿后仍然欠缴的税款、滞纳金、罚款可凭法院裁定书予以核销,对已经认定为非正常户的民营企业破产重整的,在获取法院判决后解除非正常户认定。

推荐阅读

家门口的世游赛 怎么去最方便?交通攻略来了

12月23日起开抢春运火车票!这份订票时间表一定要收好

熊孩子在学校调皮捣蛋,老师能不能罚?

杭州保安堆雪人堆出名气 今年的新作是…

今年杭州考古迎来“井喷” 这六大发现最抢眼!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 吕凤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鹭”舞北部...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被司法部聘为“人民调解专家” 浙江第一
下雪天 乐坏了这些动物们(组图)
杭州高新区(滨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发
老婆电动车被盗 老公凭一根绷带逮到小偷!
雪天路滑女子骑车摔伤 巡逻特警伸出援手
世游赛怎么去最方便?这份交通攻略请收好
“瑞雪兆丰赛”!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已准备好
父亲去世不久母女同时怀孕 女儿气得断绝关
醉酒女子被民警徒手约束 警方回应:曾推打
全球工资报告:丹麦最高4万 卢旺达最低仅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