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金亚科技虚假陈述案二审开庭 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仍可起诉
2018-12-05 08:03:31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张采)

近日,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金亚科技(300028)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有最新进展。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称,12月3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安排40余案二审开庭,目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仍可起诉金亚科技。

今年3月9日,证监会通报金亚科技存在如下违法事实:2014年年报虚增利润总额 80495532.40元;2014年年报虚增银行存款217911835.55元;2014年年报虚列预付宏山公司3.1亿元工程款。证监会决定对金亚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处罚、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上半年,成都中院对部分投资者诉金亚科技、周旭辉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金亚科技存在虚假陈述行为,扣除系统性风险对金亚科技股价下跌的影响,判令金亚科技按照法院认定的原告损失金额的12.29%进行赔偿。

一审判决后,部分投资者和金亚科技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这次二审开庭涉及40余案,争议焦点主要是系统风险的认定和前置程序适用。

“目前我们团队正在继续征集索赔,提醒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切勿错过。今年8月证监会已经处罚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因此,后续案件可以起诉金亚科技,并要求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厉律师称,参考一审判决标准,索赔条件为:在2015年4月3日至2015年6月4日买入金亚科技股票,并在2015年6月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厉律师提醒,目前二审判决尚未作出,由于一审判决赔付比例很低,目前还没有起诉的股民需要考虑实际损失和维权成本,谨慎决定是否起诉。股民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5年4月1日打印到2016年4月底)、详细联系方式。同时,股民也可以拨打维权热线13806513406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年市本级公租房启动两月受理700
【入住】今年9200余户家庭住进公租房
宪法,你了解多少?拱墅区这场法治汇演告诉
2018中国(杭州)国际会奖“大金球”论
下城区天水街道举办统战人士纪念改革开放4
这两天杭州落下的银杏叶都很美 但网红银杏
杭州市妇联打响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攻坚战
马拉松冠军冲线后被强行拽停 专家:或造成
喜茶喝出指套?门店:在调监控 未使用过这
陕西一男子在镇机关院内服毒身亡 全身散发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