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越来越多新经济顶级会议扎根杭州
2018-11-22 08:27: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创意集团C2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会议形式——人们参会的场景可能是悬空的座椅、湖面上的船只……参与者在沉浸式空间、游戏、实验中激发灵感和创意;在美国西南偏南处的得克萨斯州,每年春天,数十万文青、极客、创客聚集在集音乐节、TED演讲、CES消费展于一体的“西南偏南”狂欢,Twitter、Siri从这里发迹,奥巴马、扎克伯格都是座上客……

在杭州,我们也在新经济领域见到了越来越多这样创新型的会议。昨天,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会在风景中——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现场揭晓了新经济会议精选案例,发布了一揽子杭州会议金融服务产品,以及为经济产业量身打造的四大类60个会奖旅游产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戈、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建行杭州分行行长叶进出席会议。

夜跑、音乐会、篮球赛……

原来会议还可以这么办

两个月前,来自全球6大洲81个国家及地区的75985名科技精英聚集在杭州。为期4天的云栖大会再次刷新纪录,成为最强技术峰会。

170多场峰会和分论坛在这里举办,场场爆满,演讲嘉宾超1500人。几十个会议室同时开会,每个会议室门框上贴了至少6层的会议主题招牌,讲完一场撕掉一块,上一场是数据中心建设,下一场是无服务器计算,从IoT、区块链到人工智能、8K,无所不包。

在技术分享的会议之外,云栖大会还给与会者带来了连续四天的惊喜。

阿里巴巴集团活动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沈颖全程参与了多届云栖大会的组织策划,她笑称,“我们传统概念中的会议总是正襟危坐、满是尿点,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观众跟演讲者的距离。”云栖大会决定要打造传统大会看不到的场景。

于是,今年的云栖大会,我们见到在“城市大脑2.0”发布大会上直接现场连线杭州实时交通路况;黑科技加持的音乐节,机械臂调酒师现场制作特饮、周边楼宇映射3D画面;在举办过夜跑、彩虹跑、变装跑之后,智能运动会让智能和肌肉一起发力;程序员在现场竞技,用代码解决“拆弹”这样的危险问题;机械战甲现场格斗……

沈颖展示了一张会务示意图,涉及近百个子项目,构成了云栖大会活动系统。与会7万多人的餐饮、票务、住宿、接驳等庞大的会务信息,与会者用一只手机就能了解得一清二楚。

同时,现场的数据指挥中心大屏幕上,能实时监控周边环境温湿度、路况实时信息、接驳车实时载客数据、各餐点用餐人数及售卖实时数据等整个大会事无巨细的信息。

云栖大会是杭州新经济会议的标杆项目,也获得了此次综合大奖“最具产业贡献与卓越创意会议”。

另外获得单项奖的会议有: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2018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2018中国新零售实战峰会、2017淘宝造物节、“漫创中国”2018动漫高峰论坛、2050大会、2018中国(浙江)区域品牌创新峰会、新华三Navigate 2017领航者峰会、2018新产业经济峰会。

市旅委从在杭举办的一大批新经济行业峰会、专业会议、论坛、专题研讨会等会议中,挑选了50个会议案例,再由国内会议专家评审,最终评出这11个精选会议案例,作为杭州新经济会议发展的经验,供业内参考、学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时隔1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
数字经济打开新赛道 萧山“一号工程”起跑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
杭州公交开通4条农博会公交专线,市民逛吃
市民卡APP开通这项功能 扫码半价坐
三岁宝宝脸烫伤被敷猫毛
店主见义勇为制止猥亵被罚200 警方发布
大妈早高峰因错过车拦公交车:你们别想走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