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有趣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12月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7   

故宫带来曲奇 浙博亮出新西湖十景 乐高搭建儿童乐园

都市快报讯(记者 宋赟 )贵妃饼、枣花酥、海错识物曲奇、新“西湖十景”马克杯、另类的富春山居图,还有汇聚全国的传统书画、铜雕、陶瓷、紫砂、玉石、石雕……一场集展会、论坛、品牌盛典于一体的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即将于12月14日-18日登陆浙江展览馆。

本届文化消费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微拍堂承办,旨在搭建起一个文化共享、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大平台,为美好生活加油。

作为2018首届文化消费节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说,“杭州是一座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我们在思考的是,如何将古老而传统的文化艺术,与当下的时尚生活发生碰撞,让文化消费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为年轻人所喜欢。通过首届文化消费节,我们可以在杭州把这个定义更加具体化,打造出大文创产业的‘杭州样本’。”

微拍堂CEO林志明随后也上台发言表示:“微拍堂承办本次盛会,除了发挥平台线上优势之外,更希望能通过线下活动,融合多元文化的互动体验,为文化产业注入更多互联网因素与新鲜血液,推动文玩消费市场的繁荣,进而打造属于杭州人自己的文化盛典。”

文创产业创新是当下非常时髦的话题,怎么让文化变得好玩起来?本届文化消费节上,大家将看到各种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还有好玩的乐高儿童乐园、落叶展、美术创意大赛等亲子活动。

爆款文创 

故宫、浙博、西泠印社、美院敦品

这几年,故宫文创“萌点”迭出,有新意、有趣味的爆款不断推出,这次,故宫不仅带来了200多件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创产品,还想要在食品领域搞点事情。除了贵妃饼、枣花酥这些经典款的点心外,还有一款以康熙年间画家聂璜绘制的《海错图》为蓝本的古风“海错识物曲奇”即将上架。这也是五年以来,故宫第一次参加城市展。

作为江浙文化宝藏的代表,浙江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也将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另外,你还能看到一系列极具时尚气息的新“西湖十景”系列文化产品。

还有西泠印社·杭州书画社、中国美院敦品、何水法领衔的抱华楼、朱炳仁·铜、晓风书屋、一本堂、源述·本土文创集合店、海马体照相馆等也将在现场搭建好玩可互动的主题IP馆。

值得一提的是,乐高这次还将在文化消费节上打造一座用玩具拼接而成的儿童乐园。

推荐阅读:

浙江这7家医院21个专科位列全国前十

超萌手绘卡通图里,藏着良渚墓葬考古秘密

零容忍!互联网法院正式受理小程序非法贷款案件

暖心!乘客半路突然抽搐 的哥连闯3个红灯送医

杭州女子上班途中被撞 多亏热心的哥及时救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届文化消费节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文广新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微拍堂承办,旨在搭建起一个文化共享、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大平台,为美好生活加油。值得一提的是,乐高这次还将在文化消费节上打造一座用玩具拼接而成的儿童乐园。同时微拍堂十大文化消费品牌、2018“我有匠心”十大新锐匠人风云榜榜单也将火热出炉,见证这一年来全国各个传统文化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