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介服务业就业持续“最景气” 互联网电商招聘需求下降近六成
2018-11-14 10:24:21杭州网

最近,网传互联网巨头开始缩减招聘,甚至停止社招。虽然很多公司主动辟谣,不过昨天智联招聘的一份就业报告显示,第三季度IT和互联网行业招聘全线下降,同比去年减少了51%。

这份关于今年第三季度的《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在就业景气较好的行业中,中介服务业、保险、教育/培训/院校等行业排名靠前,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与上季度相比均有所增加,其中,中介服务业继续保持行业景气度第一的位置。

因为招聘需求人数的大幅下跌,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排名下降。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招聘需求人数环比减少31.53%,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招聘需求人数环比减少28.81%。

特别是去年一直高居就业景气度榜首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优势不再。延续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下滑趋势,在三季度景气度较好行业排名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再度下降一位,降至第四位,其所属的IT/互联网行业也出现了招聘需求的全线下降。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IT/互联网行业的招聘职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1%,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需求的负增长,职位的收缩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细分领域看,互联网/电子商务子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下降最多,高达57%。此前火热的网络游戏行业受到网游总量和新上线数量限制的影响,也再度出现招聘职位同比下降,三季度大幅减少48%。此外,计算机硬件、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也出现招聘需求减少的情况,降幅分别达46%和27%。其中,互联网的招聘需求下降在新一线城市最显著,降幅高达60%。

此外,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逐渐显现,贸易/进出口行业作为直面冲击的垂直领域,受到进一步波及。第三季度,该行业整体招聘需求同比下降53%。贸易行业招聘职位数量下滑较明显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和西部,这些地区有许多城市对贸易的依存度较高,如深圳、宁波、重庆等。从城市等级来看,新一线城市该行业招聘需求同比下降71%,降幅最为明显。其中,贸易依存度较高的新一线城市受到的影响更大,如东莞、宁波和苏州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真急!萧山14岁女孩离家出走6天了!家长
“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试运行 杭州城市规划
9位青年艺术家在杭州1500㎡的地下室里
今明抓紧洗晾衣物 杭州后天开启连续小雨模
昨晚浙江这所大学很火爆!还有很多留学生
短短3个月骗取480万!是时候再给爸妈们
情况紧急!杭州一辆白色小轿车撞树上,车头
美女交9个男友狂骗200万 感谢警察不然
济南一120救护车进小区受阻 保安:不认
台女子在谷歌地图上看到亡母 大哭:你一直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