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线向好奠定 短线或有反复
2018-11-14 09:36:46杭州网

低开高走再收阳 创业板爆历史天量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低开高走,再收中阳。虽说近期A股抗跌能力增强,颇具独立性,但当外围出现大的动荡时,还是难免受到干扰。隔夜美股大跌,令沪深两市均低开约1%,随后震荡回升,依然是创业板一马当先,率先翻红,率先大涨,盘中虽有震荡有起落,终盘仍涨1.7%,成交量创历史天量;沪指上午相对疲弱,午后开始奋起直追,终盘涨0.93%。

如何看近日走势,反弹级别是否提升?

按A股近日的格局,外围影响显然难以真正起作用。因为恶炒个股或追捧低价绩差股的资金,本身就是不顾基本面,不按常理出牌的。当然,他们也有他们的逻辑,那就是监管放松了,政府希望股市涨了,干就完了!周二的低开,正好给一些资金提供了入市的机会。

但当日走势并非一帆风顺。上午创业板指涨逾1.5%之后,一度快速回落,直至翻绿,这一方面显示短线有获利盘抛售,另一方面也预示着,跑偏的格局是走不远的。主力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下午启动了券商、银行等板块,将沪指也拉起来。市场开始有所均衡,这才重拾升势,涨得也就相对稳健了。

而这样的走势,对投资者是一个考验。不仅早盘的低开影响着人们的判断和决策,而且上午创业板指的冲高回落更考验人,进还是出,是一个问题。

进一步说,周二行情,也在考验着本轮反弹的成色。会不会像上周那样,周一大阳后,就没有然后了。好在周二很争气,不仅顶住了外围干扰,还放了大量。这样一来,就满足了昨日提出的“量能要保持放大态势,且市场格局要相对均衡发展”这两个条件,那么反弹或可看高一线了。

短期内,还是乐于见到低价股群体普遍上台阶的现象,至少,这令众多濒临爆仓或退市危机的股票脱离生死线、脱离险境,这本是救市的目的之一,也是市场回暖所必须经历的过程。

但接下去市场何去何从,热点如何演绎,又将考验主力和监管的博弈或智慧了。因为若是操之过急,投机炒作过度,很容易让行情短命,最终是无法令市场真正走上稳健回升之途的。

短线看,本周的两根放量阳线,或将奠定新一轮升势的基础,就算短线会有反复,应该也不会影响反弹级别的提升。近期提到过多次的沪指日线下降通道上轨,以及创业板指周线下降通道下轨,总算真的有望突破了。

操作上,如果错过了ST股、绩差股的连续飙升行情,建议不要再追了,可从基本面稍好一点点、形态位置同样很低、前期超跌严重的个股中着眼。有持续性的行情,热点一定是轮转的,从最低价的开始,然后会逐渐向稍高价格的群体扩展。2元、3元的都飙了,接下去应该轮到4元、5元的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试运行 杭州城市规划
9位青年艺术家在杭州1500㎡的地下室里
今明抓紧洗晾衣物 杭州后天开启连续小雨模
昨晚浙江这所大学很火爆!还有很多留学生
短短3个月骗取480万!是时候再给爸妈们
情况紧急!杭州一辆白色小轿车撞树上,车头
双11医疗服务成交额达去年同期3.3倍
摩天轮故障座舱翻转
西安发生一起惨烈车祸
微信请假领导没回 女子外出旅游5天被开除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