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 发出联合倡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0:22   

拥抱网络创意、遵守网络文明 让互联网更具生机和活力

昨天上午,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开幕。

余杭区网络界重点企业、自媒体和网络达人代表共200人联合发出倡议:

拥抱网络创意、遵守网络文明、重视网络安全、坚守网络诚信,一同参与网络治理,成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具生机和活力。

让网络达人发挥“好网民”的榜样作用,共同担当起维护清朗网络文化环境的先锋卫士。

在榜样台上,网络达人阿里巴巴安全专家胡冰、差评君陶伟华、天音在线张德华、匠星影视王炜等人作为余杭区网络界代表,围绕网络素养话题,通过直播与网民零距离互动。

他们分别从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内容创作、网络版权保护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达人们希望通过他们的分享,让更多的网民加入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当人人都成为弘扬正能量的践行者,网络空间将变得越发清朗,网络生活也将变得更加美好。”余杭区网信办负责人说,近期国家网信办集中清理整治了多个自媒体账号,刚刚结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提出了“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的倡议,接下去的一个月中,余杭区将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打造一场全民共享的网络盛会。

活动包括网民与互联网老总一同玩游戏,参与“创智互联”主题游园及特色沙龙,推出全区网红打卡点,举办网络微视频大赛,网络点赞“榜样余杭人”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费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