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通宵收件,早上6点去抢快递柜,一个快递小哥的16小时
2018-11-14 07:21:20杭州网

通宵收件,早上6点去抢快递柜

这个双11,有无数像陈玉良一样的快递小哥奔波在路上

他对自己说:这几天努力些,给一年没见的儿子买个礼物

早上6点,陈玉良早早起床,什么也没吃急匆匆地赶到了网点。

   

晚上7点左右,陈玉良回到仓库,在这里还有3500多件包裹等着他收件、装车。   

晚上10点多,“等会儿这趟车发走,我还要回网点,看一下今天剩下的派件有多少。如果多就要连夜去抢快递柜了。”其实前一天晚上,他就连夜派件到快递柜,11点半才下班。   

双11抢购大战,在你疯狂下单的时候,有一群人,尽管离这场商业风暴很近,却根本没有时间剁手。

他们也在抢,抢着收件,发单,抢着快递柜,派件,抢着吃饭,抢着所剩无几的时间眯一会儿……

30岁的陈玉良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从22岁开始做快递员至今,他参与了连续八年的双11商业风暴。

身为圆通快递彭埠网点的快递员,11月11日当天,他守在彭埠的商务园内,从零点开始,通宵收件,直到晚上10点半,收进了6000件包裹。

双11已经过去了,但对像他一样的快递员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

昨天,钱报记者坐上了陈玉良的电动三轮车,记录下了他这一天的快递生活。

6:00 饿着肚子去小区抢快递柜

陈玉良早早起床,什么也没吃急匆匆地赶到了网点。

“吃什么早饭啊,哪有这个时间。”一个人在杭州租房住,陈玉良早就没了早饭的概念,“平常也顶多派件路上买个包子。”

带着100多件包裹出发,他熟练地奔向辖区内的小区派件。“我们是错峰派件,现在快递多,如果去晚了,就抢不到小区的快递柜了。”

陈玉良说,每到双11,快递柜就变得很抢手,“如果没柜子,要挨个联系收件人,一个个上门送货,但很多人要么不接电话,要么接了电话也很可能不方便收快递,让我们放快递柜。”所幸,他是最早到小区的,将50个小件包裹都存进了快递柜。

10:00 分拣四千多件包裹

10点多,完成了100多件快递的派送,陈玉良回到网点。等待他的,是陆续从中转场运送至网点的四车货。他和同事们一起对四五千件包裹进行细分、打包、装车。

理货的空档,他匆匆吃了个午饭,花了十分钟。“这是从11日开始,我第一次正经地吃个午饭。”

12点多,从网点出发,陈玉良又派送了50多件包裹,他却说:“这两天的派送量,我其实是网点里最少的。”

陈玉良解释说,自己负责的区域以商铺和商务楼为主,双11前期发件量大,要到了后期,派件量才会增加,“后面几天,买家收到货之后,陆续会有退货,我的派件压力也就大了。”

推荐阅读

杭州最新二手房成交价出炉,跌了多少?满眼绿色

杭州谋划美丽城镇试点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今天还能愉快地收快递 明天杭州又要下雨了

美国小伙杭州街头骑电动车逆行被拦 想以不懂中文蒙混过关,结果……

通宵收件,早上6点去抢快递柜,一个快递小哥的16小时

1000份简历选出39位面试 西湖大学广招学术人才

来源:    作者:记者 张蓉 金洁珺 通讯员 刘琴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昨晚浙江这所大学很火爆!还有很多留学生
短短3个月骗取480万!是时候再给爸妈们
情况紧急!杭州一辆白色小轿车撞树上,车头
双11医疗服务成交额达去年同期3.3倍
百年西泠•与时为新  西泠印社迎来115
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真暖心!大半夜醉酒小伙步履蹒跚 民警开警
摩天轮故障座舱翻转
西安发生一起惨烈车祸
微信请假领导没回 女子外出旅游5天被开除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