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杭黄“朋友圈”再升级,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即将诞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3:52   

今后,

有一种颜值,叫“杭黄”!

即黄山确认加入杭州都市圈后,

再次传来一个好消息!

昨天(10月31日),杭州东站与黄山北站在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举行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今后,两站将借杭黄高铁开通之机遇,最大化利用杭黄高铁枢纽站域及铁路沿线各项资源,强化合作开发和运营。

共饮一江水 共享一个圈

日前,黄山市成为杭州都市圈唯一的外省城市,标志着新安江上下游的黄杭两地从“共饮一江水”迈向“共享一个圈”。

签约仪式上,黄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凌沧桑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互相输出各自的运营管理优势,互惠互利,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促进枢纽区域经济发展。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表示,杭州东站枢纽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交通枢纽,一直以健全东站枢纽窗口治理指标体系为抓手,力争创建全国高铁的“样板站”。今后将借以杭黄高铁线为纽带,进一步加深加强高铁站间的合作联系,提高杭黄高铁沿线枢纽各项综合管理水平,利于实现互利共赢。

江干区副区长、管委会主任范朝辉指出,双方的合作将形成“三个圈”。一是形成全新的“都市圈”。此次合作的达成给杭州都市圈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二是服务建设好“朋友圈”。借“最美高铁线”,分享高品质的管理标准经验,探讨借鉴存在的问题;三是创建特色的“高铁圈”。利用枢纽区域内的文创单位、上市公司等创造枢纽经济特色,加强“圈内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形成特色“高铁圈”。

黄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涛表示,杭黄高铁的开通,是黄山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事件,是黄山市发展的重要生命线,黄山将抓住此次机遇,与杭州东站共同建设创新的新高地,做到体制、机制的全面对接,携手同进,共创未来。

据了解,目前杭黄铁路的联调联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步还将进行动态监测、动态验收、运行试验等工作,预计最快12月中旬通车。

按照杭州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算,

届时,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90分钟。

也就是说,只要打个盹的时间,

市民就能从温婉的西湖,

到达秀丽的黄山了。

△杭黄铁路示意图

更让人激动的是,

这将是一条名副其实的

高颜值旅游生态线!

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

△杭黄铁路途经风景区

这条铁路,接连起的杭州和黄山不是普通点,而是两大世界级旅游胜地!沿途串起了西湖风景区、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57个国家级风景区!

话不多先说上图感受一下

你将会穿越5A级的西湖景区,饱览美景,探寻历史;

你将会穿越富春江,传世之作《富春山居图》就在眼前;

你将会穿越国家5A级的宏村,走进“中国画里的乡村”;

你还可以登上黄山,在山峰看日出云海,万物尽收眼底;

有名山、湿地、湖泊

古村落、国家森林、地质公园……

沿途步步都是风景,

串联起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颜值爆表!

到时候,你的周末或许可以这样过了——

早上8点杭州出发,9点半到黄山北站,不耽误下午登顶黄山光明顶,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拍云海,和黄山松合张影,傍晚逛逛屯溪老街,晚上10点就能回到家。 

复制“杭州标准”,共同打造国际化枢纽驿站

自2013年7月1日开通运营以来,杭州东站枢纽总换乘客流达8.3亿人次,日最高客流达88.6万人次,铁路到发客流稳居全国第二。近年来,东站枢纽以打造“最温馨的国际化枢纽驿站”为总目标,健全东站枢纽窗口治理指标体系,深入推进质量指标体系建设工作。

2017年12月1日,由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牵头编制的《杭州市高铁站枢纽区域综合管理规范》,正式发布为杭州市地方标准规范并正式实施。《规范》从多个领域对高铁站枢纽区域综合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规定。同时,杭州东站作为杭州市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交通枢纽、杭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建、运营、管理、通联等方面都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

黄山北站是京福、黄杭、昌景黄、池黄等8条高铁的汇集点,也是全国高铁八纵八横的重要节点,具有连南通北、承东启西的交通枢纽地位优势,黄山北站运营三年来,累计发送旅客1275万人次,并且每年呈接近20%的数量增长,潜力巨大。

沈克勤/摄

在杭黄高铁通车在即之际,两地车站枢纽能够达成此次友好合作协议,对两地车站及杭黄高铁线旅客具有重大意义。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将其所制定的枢纽综合管理“杭州标准”复制给黄山北站,并对其在运营管理等多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同时,黄山北站也会向杭州东站输出其优质管理和服务,双方将共同提高杭黄高铁枢纽各项综合管理水平,促进枢纽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黄金”旅游线的国际化枢纽驿站。

坐高铁 赏美景

泡温泉 看云海

杭州人的都市生活美到停不下来

期待的朋友点亮大拇指!

来源:杭州之声  作者:综合自杭州新闻、杭州发布、杭州拥江发布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同时,黄山北站也会向杭州东站输出其优质管理和服务,双方将共同提高杭黄高铁枢纽各项综合管理水平,促进枢纽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黄金”旅游线的国际化枢纽驿站。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将其所制定的枢纽综合管理“杭州标准”复制给黄山北站,并对其在运营管理等多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程永群表示,杭州东站枢纽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交通枢纽,一直以健全东站枢纽窗口治理指标体系为抓手,力争创建全国高铁的“样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