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季度杭州租房市场量缩价稳 政策暖风吹热租客心
2018-10-22 07:50:00杭州网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我国租赁房房租环比上月上涨0.3%,这意味着我国租赁房房租价格已经连续上涨7个月。

虽然数据连涨,但人们已经看到房租上涨的退潮迹象。据中介机构杭州“我爱我家”的统计,杭州三季度租赁市场量缩价稳,平均单位租金小幅回落,市场整体保持在稳定健康的状态。并且,到了四季度,租金还是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

这几天,有关租房的政策利好“春风”接踵而至,“租购并举”住房体系频添“政策拼图”,租房的美好时代要来临了吗?

房租有望继续回落

近日,杭州主流的租赁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杭州三季度租赁市场量缩价稳,在成交量方面,环比下调12.4%,同比增长17.2%;在租金价格方面,单位面积平均租金为62.3元/㎡/月,环比下跌1.4%,同比增长3.8%。

今年8月底,北京等一线城市房租大幅上涨的消息曾引发强烈关注,杭州的房租也在今年6月触及了高点。据杭州我爱我家统计,今年1月至6月成交量同比上涨约20%左右,市场规模上涨明显。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杭州的房租就在一路上扬:2016年末,杭州的房租处于相对低位,从2017春节过后开始,房租开始上涨,并于2018年6月达到最高。上扬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人口大规模流入、人才吸引力大、公证摇号中签率低等因素,都刺激杭州租赁市场火热异常,同时,6月毕业季又是租房高峰期。所以,三季度数据的意义就更显得尤为重要:消失一年的租房“周期性”终于回归,房租也回到了稳定健康的状态。

这个“周期性”,由供求关系变化带来。在一年中,房租有明显的“前高后低”的结构性行情。一般来说,春节前一两个月是传统淡季,市场房源充足,租金相对较低;春节过后,大量外地人员返城租房,租赁高峰到来;6月至8月,又会有大量高校毕业生加入租房大军,市场进入旺季;8月至9月,学区房租赁渐热。这些时候,房租价格都会有所上行。

“而到了9月或10月,由于需求减少,房租也会逐渐回落和平缓。”杭州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表示,“从今年三季度末开始,杭州市场就体现出了这种周期性,供需关系缓和,价格趋于平稳。” 周包军说,今年租房市场有一些新情况:一方面,去年拆迁带来的“溢出效应”退潮。拆迁户以及拆迁房的原租户都有租房需求,所以,去年在杭州城北、城东等一些拆迁力度大的片区,租金的拉动十分明显,今年随着杭州主城区拆迁大幕告一段落,这些区域的租房需求没了,区域租金也相应回调;另一方面,杭州区域交通便利程度逐步提升,租房的客群向周边区域延伸,余杭区、萧山区逐渐成为新兴租房区域,分流了主城区的租客,也对租金下降有所贡献。

周包军预计,租赁市场预计将继续按照传统的周期走势运行,今年四季度将量缩价平,租金还是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塘栖阿人和阿仙结婚60年 外孙这封信情深意长…

集聚全球力量 杭州“引爆”数字经济

扛沙袋、推双轮车…杭州一群人运动会上比这些

金秋悦休闲 洪园迎嘉宾

2019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人 浙江有这些岗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派出所来了一位迷糊大哥 要自查是不是“逃
2018环球旅游小姐浙江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微信群千万别干这个!杭州2名女群主已被刑
杭州丁兰街道沿山村村民:2公里出行路程不
“论道”中国互联网+发展 互联网行业总决
用脚步丈量城市梦想 行者们在钱塘江边掀
第五届电博会开幕 展览馆内搬来了一座“新
朋友圈被这位司机刷屏
老板关店3个周末:世界那么大想去看看 员
意大利母女家里穿高跟鞋扰邻 被罚款后改穿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