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但幅度或有限
2018-10-15 07:15:00杭州网

周末消息面多空参半

交易日前瞻

十月首个交易周,A股整体表现惨淡,沪指7.6%的周跌幅为年内第二,仅次于2月份第二周9.6%的跌幅;创业板指表现更糟,本周重挫10.13%,股指刷新四年半低点。

周末消息面如何,本周大盘又会怎么走?

从上周五的走势看,在短线急跌过后,反弹是预期之中的,沪指反弹0.91%,重返2600点整数关口。单从这个涨跌幅度来看,反弹并不算弱,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我们也注意到上周五指数的反弹基本上是由上证50、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带动的,个股涨跌比为1211∶2153,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依然偏弱。

从周末消息面的变化来看,多空交织、喜忧参半。好的方面包括,面对股市短期急跌,管理层终于有所动作,先是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上周五又采取措施“松绑”并购重组融资用途,允许上市公司部分配套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在地方政府层面,有消息称,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昨天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股民座谈,听取大家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他在现场表示,部分意见可以吸收到政策中去。他还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

除此以外,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反弹,道指、纳指和标准普尔的涨幅分别达到1.15%、2.29%和1.42%,这为A股的短线反弹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

从利空的方面看,股市如此疲弱,IPO“圈钱”还是正常进行。按照证监会的安排,本周有两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9亿元。与此同时,伴随着发审委即将换届,股票注册制改革被再次提上日程——有消息称,目前管理层对于此事的态度是“注册制改革不能刻意回避,问题要敢于正视抓住并解决。”另外,本周有35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合计达到201亿元,包括彩虹股份、重药控股、上海临港、山河智能、华阳集团等8股解禁市值超10亿元。

综上所述,在周末多空消息的对冲下,A股短期反弹仍有望延续,但对于反弹幅度不宜期望过高。对于投资者而言,在市场趋势并没有扭转之前,首当其冲的任务依然是学会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险!醉酒闹上公交车
贝壳大学桐庐富春山建康城教育培训基地落户
浙江省首个射箭文化馆正式落户下沙
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圆满落幕 “8+X
啼笑皆非!杭州一女厕所里竟藏起了煤气瓶
3天盗11门 杭州一包工头这样“拿回扣”
国内膏方大咖齐聚杭城告诉你膏方怎么吃最补
四川一县关闭90个麻将馆
最怕哭闹 日本网友这招让2岁儿子安静30
老人参加免费旅游被洗脑 甚至想卖房凑钱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