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可以吹海风的森林公园体验过吗?
2018-08-20 09:39:51杭州网

夏末不妨来这两个地方避个暑

夏天平均气温低于30℃

都市快报联合省林业厅推出夏避暑快去“森”呼吸吧系列报道之四

虽说过了立秋,但“秋老虎”还在继续发威,找个地方避暑纳凉依然是刚需!

“浙江去哪玩”携手浙江省林业厅推出寻找“全省最凉快森林公园,快去‘森’呼吸吧”活动。本周推介两个海岛型避暑森林公园,可以看海风、吃海鲜、纳凉……有时间不妨抓住夏季的尾巴,去体验一下!

1.台州大陈岛森林公园

大陈岛森林公园位于台州椒江区,距椒江海门港29海里,由上、下大陈等29个岛礁组成,最高峰凤尾山海拔228.6米。大陈岛周围海域是浙江省第二渔场,素有“东海明珠”之称。这个公园是国家一级渔港,2015年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授予“全国海钓竞赛基地”称号,夏天平均气温低于30℃。

大陈诸岛海蚀地貌发育齐全,有规模较大的海蚀地貌景观,尤其突出的是海蚀柱和海蚀崖景观。海蚀柱典型代表为甲午岩和高梨头,造型雄奇独特。甲午岩从海中跃出,直刺苍天,柱体高达35米,有“东海第一大盆景”美誉。

门票:免费。

2.象山南田岛省级森林公园

象山南田岛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宁波象山县,距城区37.5千米,森林覆盖率92.3%,最高峰海拔405.4米,曾是戚继光抗倭战场。

园内的风门口碧水湾海水清澈,山海相映,已建成风门口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获“全国青少年夏令营基地”“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等称号,夏天平均气温低于30℃。

公园地处象山第一大岛南田岛,为火山岩地貌,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天灯盏,山峰突兀,是古代海船通行航标。海蚀地貌较突出的有断坝绝壁、鬼礁山、龙珠洞、仰天洞、箬帽礁等8处。其中断坝绝壁为海蚀崖,岩体巍然耸立,形似天门,长170米,宽100米,高39米,由火山凝灰岩构成,中狭缝宽15米。

门票:免费。

其他避暑胜地推荐:

宁波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宁海县南溪温泉森林公园(省级)

天台县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玉环县大鹿山森林公园(省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胡卫江 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移动“千兆智联示范小区”让杭州率先跃进“
“让我们做朋友” 一场亲子沙龙拉近父母孩
聚少离多 却总有浪漫和甜蜜相伴 消防员的
明年见 拱墅区的“小候鸟们”踏上回乡路
户外工作者辛苦了 杭州115个加油点变身
这波动物世界的狗粮,你敢接吗?!
“龙羊峡三文鱼”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第二十三
江苏一所医院病房墙体被暴雨冲毁 病人3死
美国男子野外遇一群饿熊 第一反应竟是自拍
小区园林藏“活人墓” 墓主人还在附近卖菜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