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已“发货”下沙有望喝到“解暑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07:51   

又是过了一个与台风有关的周末。今年夏天的台风,比往年来得频繁,除了造成积水、内涝等小麻烦,平均“一周一闹”的台风确实给“高烧不退”杭城降了温。

虽然周末的气温并没有因为台风过境降低多少,但“七夕”的余热让市民们纷纷选择外出走走。伴随着湛蓝的天空和大团白云,朋友圈里除了情侣喂的“狗粮”,杭城美景占了半壁江山。

过完周末,新的一周来到。那么,本周还会继续高温吗?本周末还会有台风吗?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全省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会维持在33℃至35℃。不过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午后多地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短时暴雨。气象部门提醒,雷雨天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从天气上看,本周天气和前段时间并无太大差异。但气温方面,相比前几周动辄就飙出的37℃、38℃,本周的气温可以说十分凉爽。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本周的小幅度降温主要受一股高空弱冷空气的影响。目前冷空气正在“赶”来杭州的路上,不出意外的话,8月22日(本周三)前后就将影响杭州,届时将有2℃至3℃的降温。

同时,冷暖空气交汇带来的对流天气也将影响杭城。至于午后哪些地方会下雨,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解暑汤”(阵雨)全杭城随机派发。下沙能否喝到这份“解暑汤”,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至于,本周是否还会有台风,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概率比较小。现在太平洋上中活跃着的是第19号和第20号台风,从目前的台风路径上分析,未来基本不太会对我省造成影响。不过,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也表示:“副高形势还在继续维持,后期还将可能有台风影响华东地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谢春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不过,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也表示:“副高形势还在继续维持,后期还将可能有台风影响华东地区。至于午后哪些地方会下雨,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解暑汤”(阵雨)全杭城随机派发。本周末还会有台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