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瘦身”版高铁纪念币来袭 沉寂已久的纪念币市场反响很热烈
2018-08-01 08:22:47杭州网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宣布将于2018年9月3日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以下称‘高铁纪念币’)一枚。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2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每到纪念币发行公告面世,就会引来众多收藏爱好者与投资者的目光,这次当然也不例外。一些分析认为,由于较前两年发行量有所减少,高铁纪念币有望提升纪念币市场的收藏投资信心。

不过,对于高铁纪念币的未来,一些收藏爱好者与投资者的看法出现明显分歧。纪念币收藏投资是回归理性,还是再揭热潮,不久之后就将见分晓。

再掀热潮?

一天预约量超1.5亿枚,纪念币收藏投资市场现转机

7月19日,对于在杭州工作的纪念币收藏爱好者王少杰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日子,因为他惊喜地发现,不温不火的纪念币市场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

为什么这么讲?因为从央行官网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高铁纪念币预约首日也就是7月19日,预约率达到了77%,预约数量已经超过1.5亿,大大出乎了市场的预期。

“这是个不错的成绩,说明高铁纪念币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原本我还以为,预约情况会比较惨淡呢!”

王少杰的观点与好友蔡新民不谋而合,在他们看来,逆势上扬的关键,与高铁纪念币的“瘦身”直接相关。

“年初发行的二轮狗年纪念币发行量为3.5亿枚,2017年发行的二轮鸡年纪念币发行量是5亿枚,还有二轮猴年纪念币、和字币、孙中山纪念币等,发行量都在2亿枚以上。物以稀为贵,这次减量发行,市场作出良好反馈在情理之中。”蔡新民说。

不仅如此,一些网友还从发行公告的字里行间嗅出了机会。

“一方面,部分人会由于各种原因放弃兑换;另一方面,7月预约9月才兑换,较长时间的间隔会导致部分人遗忘。所以,加上放弃兑换的部分和忘记兑换的部分,最终到达市场的高铁纪念币预计不会超过1.5亿枚。”一网友的乐观预计,收到了不少点赞。

回归理性?

资深投资者出手谨慎,市场依旧缺乏信心

说起网友的乐观估计,资深纪念投资者胡亦斌只是淡淡一笑。

“许多朋友问我有没有预约高铁纪念币,会不会投资高铁纪念币,实际上我并没有预约,而且打算继续观望。”

这些年,胡亦斌每年多多少少都会预约并买入纪念币,但这次,他变得谨慎起来。

“最主要的原因是发行量大,市场消化能力有限。这两年,好多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度正在逐年降低。”


推荐阅读:

杭州连续9天高温 “云雀”靠近气温要降了 

杭州“拥江发展”交通规划蓝图出炉!

今天起,又一批新规将影响浙江人的生活 

占地500亩! 浙大二院将在萧山建造全省规模最大的新院区 

小学6年全班只有儿子一人没出过国!杭州妈妈被逼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旭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天水幼儿园与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签
“互联网+”多举措并举 杭州农村建房有新
定了!占地500亩的浙大二院新院区落户萧
杭州的夜景 请这5位英雄点亮
浙A车牌首期阶梯摇号结束 你中了没?
金通科技创新实施电子围栏技术 尽显杭州绿
江干区17个安置房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崭
男子持刀欲自伤称有人要害他 警方:有吸毒
男子凌晨骑摩托上高速逆行 自称“执行保密
大学生助学贷款,如何借的明明白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