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独角兽”狂奔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不是好事?
2018-06-09 09:32:48杭州网

富士康登陆A股 成市值最高科技企业

昨天,A股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焦点,无疑是富士康的上市。开盘后,N富联毫无悬念顶格秒停涨44.01%,报19.83元/股。至此,工业富联上市首日市值达到3906亿元,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工业富联在A股上市公司市值榜上排名第14,如果之后能有11个一字涨停板,其市值将突破万亿元,超过当前的贵州茅台。

与工业富联的强势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昨日三大股指整体表现不佳,其中,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盘面热点涣散。事实上,这也是一周来A股市场的整体写照:一方面,伴随着CDR的到来,“独角兽”们的春天似乎已经开启;另一方面,这些块头硕大的“独角兽”所形成的抽血效应也令整个市场感受到了压力。

A股延续短期调整态势

在“多项利好”合力下,A股周一勉强小幅高开,不过概念股炒作熄火明显,尤其是影视股当天上演跌停潮。以华谊兄弟、唐德影视为代表的个股直接跌停,影视股板块因此成为“重灾区”。据统计,该板块跌幅前十的个股,当日市值损失合计达上百亿元。

周二,A股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涨幅逾2%。外盘方面,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创收盘新高,亚马逊、阿里巴巴等科技股大涨,刺激疲软数日的创业板指快速反弹,午后涨幅扩大,终盘涨2.54%;沪指早盘因市场量能不足而低调回落,后多方信心增强,午后发力推升,终盘亦上涨0.74%。小米概念、国产软件、苹果概念等科技类板块领涨,个股逾八成上涨。

周三,A股缩量整理,波动幅度极小。在量能不足的制约下,两市股指均无力延续反弹。当天唯一的亮点来自于监管层,周三23:40左右,证监会一连发了9个文件,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配套文件。这预示着“独角兽”们的春天即将来临。

周四开盘后,沪指整体表现萎靡,仅独角兽概念股有些许亮色,多数新经济板块出现调整,上证综指在保险、煤炭、钢铁、证券、银行等均有表现的情况下,仍以绿盘报收,可见市场整体已较为疲弱。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周四的疲弱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开盘直接跌破5日均线,随后相继失守3100点和10日均线,收盘下跌1.36%;创业板指跌幅小于主板,在1700点上方窄幅震荡。

“独角兽”效应引发市场热议

在工业富联、药明康德、宁德时代、三六零等“独角兽”以超常规的速度陆续登陆A股的情况下,监管层还计划让更大规模的企业通过CDR到A股来融资上市,引发市场对于“独角兽”效应的热议。

“独角兽”狂奔对于中国股市而言,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目前,市场主要有两类声音——

一类是支持方,他们认为监管层为“独角兽”开设绿色通道的做法,可以吸引更多类似百度、阿里、腾讯这样的优质企业回归A股,从而提高整个A股市场的影响力及知名度;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做法也是大有裨益,因为投资者未来可以买到更多优质企业标的,而不会像之前那样炒作概念股、绩差股,这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更有利于中国股市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而另一类是出于“独角兽”回归对短期市场形成冲击的担忧。众所周知,“独角兽”市值巨大,对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十分明显。昨日上市的工业富联,即是个典型的例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圆满完成新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为1
文艺复兴三杰真迹首次齐聚杭城 微笑开启文
杭州供电公司完成高考电力保障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与健康管理”
杭州市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
杭州梅雨季节将至 到“塞北小江南”鸡西看
拥有杭州最多独角兽企业 西湖区再出重磅政
男子自家夜市摊位前撕卤鸡 背后飞来毒镖险
老人拾荒攒30万全部买保健品 老伴重病没
媒体:人们对高考的关注中透着一股怀旧之情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