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副队长余垒:“清除网购不法行为,责任让我一往无前”
2018-04-26 10:40:27 杭州网

“早晨8:00出发,直至晚上10:00,14个小时,寻找涉事单位、与单位负责人协调、向其宣讲法律常识,将涉事人员带回做笔录。”在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队长余垒的印象中,查处空包物流企业的往事还历历在目。

空包物流案是余垒10年执法生涯中,一段难忘回忆的一个缩影。“2016年4月,我们查处了一家网购刷单平台‘傻推网’,而在我们的劝说下,该平台的负责人提供了一些线索。经过顺藤摸瓜的排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我们又查处了两个网购刷单平台。”在余垒的记忆中,一连查处三家平台只是一切的开始。

从2016年4月直至去年上半年,余垒一直都奔波在处理“网购刷单”的执法行动中,成功办结24起网络刷单炒信类案件,其中查处网络刷单平台8家,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涉及国内多个知名电商平台,涉案商家20000家,涉案刷手66000名;根据刷单平台相关数据查处刷单商家16家;合计罚没款107万元。通过上述系列案件的查处,余垒得到了国家、省、市局的高度评价,先后作为典型案例在市、省工商系统大会上做典型发言,并作为“杭州市刷单炒信专案组”骨干成员荣立由省工商局、省人社局、省公务员局联合颁发的集体二等功。2017年浙江省“红盾网剑”专项执法行动中,余垒主办的三起空包物流领域案件,一举突破刷单产业链第二环节。其典型案例作为2016年浙江省“红盾网剑”专项执法行动十大案例之首。

在余垒看来,网购是互联网经济中的一大亮点,作为互联网之都,互联网经济一直都是杭州的金名片。而保障互联网交易的真实性以及网购的诚信交易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刷单有悖于诚信体系,也影响了网购企业之间的平等竞争。不能让这些小污点影响了网购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他坦言,“清除网购不法行为,责任让我一往无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 2050大会5月将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布2017年度全省十大 ...
·为了挖笋走捷径老太竟横穿高速 还和大家玩起...
·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网络著作权十大典型案件 ...
·杭州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井然 登记、摇号公开公...
·儿童预防接种日:正确认识疫苗 积极预防接种
·如何加强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市政协召开的 ...
·扎心了?网球王子真人版将拍 于正任总监制
·印度女孩点燃生日蜡烛引氢气球爆炸 身陷火海
·广东大桥施工坍塌造成工人1死3伤 阳春市迅速...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