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新能源汽车停车破题深意何在?
2018-04-10 07:31:04 杭州网

近日,深圳对外发布了《关于实施新能源汽车道路临时停放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据公告,在深圳注册登记并已领取固定车牌号的新能源汽车,可享受道路停车位免首次(首1小时)临时停车费的优惠政策。

事实上,该优惠政策已从2016年9月就开始实施了,此次向公众征求意见,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该优惠政策的适用条件和优惠标准,让政策得以更好落地。

自面市以来,新能源汽车就因其环保、经济、舒适等特性而备受大众关注。为鼓励和吸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国家和地方都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比如,购置补贴、税收优惠等。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诸多城市,新能源汽车几乎是“一路绿灯”。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多次提到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再延长三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

一向注重环保的杭州,在推广新能源汽车上自然不甘落后。2014年3月25日,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开始限牌,不过新能源汽车不在此次限牌之列,这让杭州道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也越来越多了。截至去年9月,杭州新能源车已超过5万辆,主要集中在公交、私人租赁、个人购买等领域,其中个人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超1.5万辆。

笔者想说的是,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深圳在国家政策上优先加码,从停车优惠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更多“关照”。近年来,杭州“停车难、停车贵”的城市病也一直未被破解,深圳尚且可以予以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车示范试点城市,杭州未尝不可来一次破题?一方面,可以吸引更多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群;另一方面,还能增强车主们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我们再回到政策本身,“享受当日首次(首1小时)免费”,其实政策力度并不算大。根据深圳停车收费标准,一天最多可省9元钱。但在笔者看来,政策的意义不在于为车主省了一点停车费,而在于它释放的积极意义:随着新能源政策面的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存在的技术与服务瓶颈也将逐步被打破,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们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不会再犹豫不决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吴静    编辑:陈东    
     图库
雪域桃花始盛开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姑娘情陷“三角”摇摆不定 三人面谈男友...
·杭州今年完工4个新开工10个 家门口的快速路 ...
·图书馆射击馆同时开馆 这所学校以文武之道培...
·走村入户访民生 钱投集团旗下公司开展“百千...
·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在未来科技城正式启动
·行业英才纷至沓来 促杭州全民健身驶入“快车...
·江干800余幢住宅楼新建雨水立管 打通雨污分 ...
·湖南男子持刀杀害一人砍伤一人 跳楼自杀身亡
·麦当劳网红酱“返乡”遭吐槽:一点都不“四川”
·范冰冰诉陈永朋侵犯名誉权、姓名权二审:不同...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