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调控一周年 杭州楼市行情稳了 摇号来了 可房子大概只够卖俩月了
2018-04-01 12:22:06 杭州网

2018年一季度,正逢2017杭州楼市调控一周年,又恰好赶在摇号新政出台之前。

这三个月时间里,杭州(主城、萧山、余杭、富阳,不含临安,下同)一共卖掉了34796套房子,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于此同时,杭州楼市库存再度下滑,截至3月底仅剩68732套,其中住宅19410套,按一季度住宅月均成交量推算,可能只够卖两个多月。

供需关系不平衡,滋生楼市乱象。为此,杭州住保房管局重拳出击发布新政,将实施新房开盘公开摇号,细则有待落地。

在摇号时代来临前,让我们温故知新,来看看2018年一季度的杭州楼市究竟发生了什么。

行情平稳房企座次基本不变

2018年一季度,杭州楼市一共卖掉了34796套房子,为历年同比第二高,其中住宅成交23497套;而受春节长假影响,2018年一季度成交量相比2017年四季度(40434套)有所下滑。

高端改善住宅集中领出预售证,是一季度楼市的显著现象。在销售金额排行榜上,信达滨江壹品、滨江金茂府、翡翠海岸、杭州壹号院、凤起潮鸣等改善项目均名列前茅。

同时由于限价令的存在,“2万+”的平价房源依然是楼市走量主力。梦溪里、桃源小镇等刚需住宅,以及O纪元、钱塘ONE等不限购的商业地产,在成交套数排行榜上各领风骚。

改善类住宅纷纷网签,一定程度上抬高了一季度杭州楼市的成交均价,达到26001元/㎡, 相比去年四季度(24970元/㎡)涨幅约4%。

综合实力强大的品牌房企,是一季度杭州楼市的赢家。按操盘计算,房企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别是万科、滨江、融创,与2017年全年的房企排名一模一样。其中万科、滨江的季度销售额均突破70亿元,创下新高。

来源: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洵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胥岭梯田油菜花正当时 来体验归园田居
·“牵手行动•听力重建—浙江百人救助计划” ...
·“心有力量 歌声响亮” 老年人歌唱比赛唱出 ...
·张杰、周笔畅、李荣浩助阵首届千岛音乐节 四...
·垃圾治理成果如何? 来看江干的这场“武林大...
·基层派出所故事:一位对己不负责任的民警
·中年男子“会呼吸”的痛竟来于肺里多个乒乓 ...
·江苏最大碰瓷酒驾团伙落网:连自己老板都算计
·女子养28年发现抱错儿子 上百疑似家庭陷入纠结
·女孩睡梦中被继母杀害 嫌犯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雪中雕塑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