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长假归来记得给爱车做好保养工作 年检快到期的也要及时去验车
2018-02-25 08:16:52 杭州网

长假结束,不停在外奔波的私家车们也能喘口气了。春节假期,高密度、长时间的运行模式下,车辆容易“罢工”。所以,趁着节后,要记得给自己的爱车做个保养。而年检快到期的车主,则可通过机动车检验过程,细致了解车况。

那么汽车该如何保养呢?主要分为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这四大步骤。

首先主要检查车身外部有无刮痕,发现有但是未伤到底漆,就用专业的修复工具修复。如果伤到了底漆,则要尽快到修理店进行修复,防止伤痕氧化锈蚀。当发现车窗上靠近玻璃边缘或呈发散状的裂痕,一定要及时修补,不然车辆经过颠簸,裂痕就会越大。

然后检查刹车碟和车灯。如果刹车碟表面出现凹痕,可能是车辆行驶在砂石路面时,细小砂石卡在刹车碟和挡泥板之间不断摩擦造成的。这种情况会造成行车中轮胎异响或刹车时声音尖锐刺耳。

接下去要给车辆添加一些养护产品,比如机油、刹车油、冷却液和玻璃水等等。重点还要看看发动机、变速箱有没有漏油的情况。

最后,一定要检查下汽车的胎纹和胎压。胎侧受伤的,应立即更换新轮胎,伤胎即使修补好再用,也很难保证安全。另外,底盘的磨损程度高低也会影响到正常驾驶,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建议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

除此以外,车主还要赶快检查下自己的行驶证,看看年检是否快到期了,并及时到专业安检机构去验车。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三个月内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车辆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保单复印件必须加盖保险公司公章。

想要年检的车主,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预约。除大型客车、校车、摩托车外的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通检,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检验手续。

如果在年检过期后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及保险人将不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还会被扣留车辆,并罚款200元,记3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四川:硗碛瑞雪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安部: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网上 ...
·中国美术学院开考 今年录取比例50:1
·杭州部分服刑人员回家过了春节 “更努力的爸...
·杭州春节假期过后 古镇人气依旧火爆(组图)
·好雨知时节!富阳举办“雨水”活动亲近传统文化
·杭州过完新春暖似春 接下来晴雨轮番上阵
·春运返程高峰 杭州增开火车东站夜间定制公交
·台男未系安全带被警方拦停 搜出100余克冰毒
·9名男子杀蟒蛇还拍视频炫耀 获刑1年并罚2千
·一男子因纠纷报复行凶 到同村家纵火致1死3伤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