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9号线部分车站主体结构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06:09   

继中央公园站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后,昨日,地铁9号线钱江路站也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钱江路站位于四季青街道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以南,与既有地铁2、4号线换乘,为地下三层车站。施工期间,将利用钱江路东侧绿化带对现状钱江路进行改道,钱江路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车道两侧各设置人非混行车道。同时,钱江路北向南“钱江路庆春东路口”公交站临时取消,该公交站点车辆往南在“钱江路江锦路口”公交站点停靠。

据了解,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规划从四季青到昌达路,西起解放路四季青,沿钱江新城金融城、九堡等地一直往北延伸,经过临平副城后穿过临平城区,远期向北延伸至塘栖,计划工期为2017年至2020年,预计2020年6月完工。该地铁建成后将是杭州南北向的一条重要交通路线,同时与3号线配合减轻了临平副城的轨道交通压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吴艇 陈晶晶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