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跑出一头人工智能“独角兽”
2018-01-19 08:48:33 杭州网

在去年快报主办的未来生活节上,Rokid的太空舱吸引了大量观众排队。

杭州人工智能产业“显山露水”

英国BBC“全球硅谷”报道也盯上了杭州

刚在美国CES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大放异彩的人工智能公司Rokid,又传来喜讯。昨天,他们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淡马锡领投,瑞士信贷、IDG资本等机构跟投。在去年B轮融资时,这家2014年才正式成立的公司就已经估值4.5亿美元。这轮融资后,Rokid的估值有望超过10亿美元,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又一头“独角兽”。

跟BAT说“不”

总部位于西溪艺术集合的Rokid,由前阿里M实验室带头人祝铭明创办,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目前已经有两款智能语音音箱推向市场,依靠出色的工业设计和识别率,在智能音箱的红海占得一席之地。

和大部分人工智能公司聚焦企业应用不同,祝铭明的目标是让人工智能早日进入千家万户,所以Rokid在产品体验上下了很多功夫。比如,在智能音箱的“唤醒词”上,他们做到了双音节激活,只要轻声呼唤一下“若琪”就能唤醒机器,这点比市面上所有智能音箱做得都要简单。

祝铭明和团队的野心远远不止在智能音箱上。在刚过去的美国CES展上,他们推出了搭载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的AR眼镜,并斩获了CES 2018“最佳穿戴设备”和“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两项大奖。

这副眼镜能够实现类似科幻片《钢铁侠》一样的效果。假如你是深度“脸盲”患者,刚认识了一个朋友,就可以将他的照片和信息上传,下次遇见他时,眼镜会自动显示他的名字和信息。未来,显示的信息将和社交平台打通,你就能知道他刚做了哪些事、心情如何。

这个项目基本上由Rokid在硅谷的团队主导。虽然成立时间不长,Rokid已经在杭州、北京和硅谷都设立了研发中心,团队中博士的占比超过10%。

去年年初,Rokid被《福布斯》评为全球50家最具影响力的AI公司之一,得到了国内外资本的关注,包括百度、阿里、腾讯等巨头。据Rokid联合创始人兼CFO王舜德透露,BAT三家都和Rokid就投资进行过接触,但Rokid有意保持独立发展,最后选择了淡马锡。

他透露,淡马锡在2017年年初开始关注公司,年中开始就投资进行实质性讨论,尽职调查大约花了3个月,“他们一直在关注国内人工智能行业,Rokid的产品交付能力、用户体验以及在语音识别上的技术突破打动了他们。”

人工智能公司引来英国BBC报道

刚在美国CES展上收获30多组意向客户的回车科技,日前又迎来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到访。这家同样成立于2014年的公司聚焦于精神健康领域,主打的睡眠眼罩能够用人工智能和脑电波技术帮助用户迅速入眠。经过上万用户的测试,他们的平均入睡时间为9分钟。

“BBC想要做个类似‘全球硅谷’的报道,在中国选择了杭州。”回车科技创始人易昊翔说,“他们在杭州挑了三家公司采访,除了我们还有涂鸦智能和支付宝。”在采访之余,三位BBC记者还现场体验了睡眠眼罩,并且当场掏钱买了几副带回去——对于经常要往来各个国家的人来说,倒时差入睡一直是个大难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预告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谢谢“橙衣守护者” 杭州环卫工人收到了1000...
·黄牛倒卖网红食品加价百元:"脏脏包"排队火爆
·妻子不堪家暴离家出走 愤怒丈夫持斧砍伤岳母
·去中国不让看故宫?德国游客怒告旅行社获判退款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