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餐馆要查一轮 江干区市场监管部门启动年夜饭专项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9 07:50   

今年的年夜饭上哪吃,你考虑过了吗?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替你考虑起来了。

本周开始,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年夜饭”承办单位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工作,要对提供年夜饭服务的50多家餐馆进行全面检查。

前天9:30,几位穿着红背心的大姐走进了双菱路上的张生记总店,她们不是去吃饭的顾客,而是去“找茬”的热心监督员。

张生记是昨天接受检查的第一家餐馆。

监督员大姐进门就直奔张生记后厨,检查厨房的卫生情况,并挑出了海蜇、菠菜、木耳三种食材以及餐盘、茶盅、筷子等餐具,要求对它们进行相应的检测。

戴上手套,将两克菠菜剪碎后放入检测皿,导入缓冲液……检测人员开始了严格的检测程序。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餐保化科副科长杨海晟说,这属于快速检测方式,每种物品的检测内容不一样,一般蔬菜、水果会检测农药残留,海蜇会检测甲醛,餐具检测是否带有各种菌种。

一个多小时的检测,张生记的三种食材和几种餐具都符合要求。

检查的第二站是新塘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

监督员大姐们直接去超市生鲜区挑出了番茄、青菜、苹果、草莓四种生鲜食材,检测人员现场封存后带到快速检测室进行检测。

大姐们的理由很简单:“这几样菜和水果比较常见,我们买得多,别人也买得多!”

最后的检测结果显示:2种水果、2种蔬菜也符合检测标准。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说,接下来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年夜饭”专项检查,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大概有50多家餐馆为1500多户家庭提供年夜饭,一定会百分之百检测到位。

市民要是发现餐馆和超市、菜场的食物有问题,也可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投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姚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