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第一个早高峰 截至昨日18点客流3.7万人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7:25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5号线首通段昨天迎来第一个早高峰。恰逢一场大雨,未来科技城的创客们、大城北的居民们都迫不及待地来坐地铁了!

昨日截至18点,5号线进站总客流为3.7万人次。客流最大的车站,自然是5号线目前唯一的换乘站——三坝站,进站人数超过8000人次。

排在第二位的,就是大量创客的聚集地良睦路站,昨天晚高峰前的进站人数就超过了5000人次。

三坝站早高峰“转身不易,举步维艰”

昨天一大早北高峰记者体验5号线首个早高峰,遇到一位住在萍水西街的许女士。她在钱江新城上班,平时的通勤模式是开车、地铁交替着。

“城西道路是有名的堵。”许女士单位打卡时间为8点半,开车的话,7点10分必须出门。“坐地铁的话,每天早上7点25分出门,租个自行车骑到三坝站,7点40分坐上地铁,可以准时到达单位”。

5号线首通段开通后,许女士开心极了,因为5号线萍水街站离她家只有300米。昨天,她准备坐5号线通勤。

7点38分,许女士到达5号线萍水街站,一辆列车刚好驶出,只能等待下一列车——要等8分钟。

7点47分,许女士坐上地铁,7点50分,到达三坝站,5号线车厢内有一半的人都在这个站点下车。许女士顺着人流上楼。不到一分钟就到达了2号线站台。

但站台上的情况让许女士大吃一惊:“全是人!”

推荐阅读

杭州的雨暂时停了 但闷热的“夏九九”也开始了

杭州医院深夜接连接诊5个年轻小伙 右手掌心都插着一根筷子!

每天凌晨杭州市中心的这条路上垃圾遍地触目惊心!谁倒的?

杭州各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公布 6月29日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

火车东站新版公交导乘图 坐什么车一目了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张翟
返回
昨日截至18点,5号线进站总客流为3.7万人次,其中三坝站超过8000人次。5号线开通对城西道路是个好消息,文一路隧道全程可以60码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