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火车东站新版公交导乘图 坐什么车一目了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7:28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 文/摄)随着杭州地铁5号线首段投入试运营,杭州公交地铁配套也陆续推出。

昨天一早,杭州火车东站到达层的乘客一走出出站口,一块巨大的“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这是杭州公交在火车东站首次推出的新版公交导乘图。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这块“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相当于是一张巨版的杭州地图,在图上清楚地标明了杭州火车东站的位置,以及各站点所处位置和停靠线路开往方向。

例如,你想乘坐公交前往钱江新城,在导乘图上先找到钱江新城的位置,对应的站点下方,标有105、9、107、108路。也就是说,可乘坐这几条线路到达目的地。

线路颜色有红蓝之分——红色是在火车东站西区乘坐,蓝色则是东区乘坐,一目了然。

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困惑,显示屏上的公交线路只标明了首末站。对于不少人,尤其是第一次来杭的乘客,不知道自己前往的地方是在杭城哪个区域,到底该坐哪辆车。

新版的公交导乘图,就是将线路转换成区域图,对乘客而言更直观、清楚。

“火车东站公交导乘图的内容充分体现人性化思维,由原先的以线路为序改为以到达区域为序,以更符合乘客的阅读习惯。”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介绍。

在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前,钱江晚报记者遇到了两位从南京来杭出差的乘客,他们在图上比划着。

“以前我们都是在杭州城站乘车,这次是第一次到火车东站。这个导乘图很不错,不仅清楚知道我在哪,也能很快找到我要去的地方,能坐几路车。”

今天,地铁5号线三坝区域也将推出这种新的公交导乘图。到时,导乘图上会清楚地分为:池华街亲亲家园、三墩、振华路、紫金港、申花板块、文新板块等,每一块区域下面有对应的方向、公交线路以及主要站点。

钱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接下来,杭州六公园、湖滨地区都将见到新版公交导乘图的身影。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第一个早高峰 文一路隧道60码畅行

杭州的雨暂时停了 但闷热的“夏九九”也开始了

杭州医院深夜接连接诊5个年轻小伙 右手掌心都插着一根筷子!

每天凌晨杭州市中心的这条路上垃圾遍地触目惊心!谁倒的?

杭州各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公布 6月29日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钱江晚报记者看到,这块“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相当于是一张巨版的杭州地图,在图上清楚地标明了杭州火车东站的位置,以及各站点所处位置和停靠线路开往方向。在火车东站公交线路导乘图前,钱江晚报记者遇到了两位从南京来杭出差的乘客,他们在图上比划着。随着杭州地铁5号线首段投入试运营,杭州公交地铁配套也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