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绣球花进入最佳赏花期 这份地图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06:41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说杭州人是沿着“花路”去上班的,一点儿都不夸张。这不,满城的月季花还没谢幕,公园里、道侧旁,着急的绣球花又接上了“班”。

绣球花,别名八仙花、紫阳花。其花序大而密集,花开时节,花团锦簇,常见花色有红、粉、蓝、白等多种,令人悦目怡神。

绣球花的花序一般可分为花序扁平、花序呈球状这两种类型。花序扁平这一类,边缘具有数枚大型、只有萼片的不育花,内部则为多数花瓣、雌蕊、雄蕊齐全的可育花,由于边缘的不育花大多为8-10枚,好似八仙聚首,八仙花之名由此而来;花序呈球状这一类,完全由大型不育花组成,远远看去好像点缀在绿叶之间的多彩绣球。

绣球花最为惹人喜爱的是花瓣会变色的特性:初开时白色,后为黄绿色,渐转蓝色或粉红色,最后变为蓝色或红色。变色是跟土壤的酸碱度有关。

市园文局专家为市民游客推荐了杭城几处最佳赏绣球花的公园。

首推的就是——余杭临平山公园。2018年底公园作了提升改造,公园整体格局、植物配置也更科学合理。4月刚刚结束杜鹃的观赏,现在又迎来了美美的绣球花。公园里近3000平方米种植着90多个品种的绣球花,一团团粉的、蓝的、红的、紫的小花球簇拥在一起,放眼望去,壮观、震撼!

其次是城东公园(江干段)。这里原只是一座为了保护贴沙河城市水源而建设的公园,现在经过18年的精心呵护,城东公园(江干段)做到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景。这不,又到了园内绣球花盛开的季节,无尽夏、珍贵、白玉、银边绣球、粉色回忆等近3000株绣球花竞相开放。

除此之外,杭州少儿公园、曲院风荷、万松书院、黄龙洞景区、吴山城隍阁景区、滨江区永久河旁、高教公园等处,都有绣球花盛放美景等你来“阅”!

推荐阅读

杭州一对老人耄耋之年上法庭 只为一套拆迁房

春夏拉扯天气喜怒无常 今夜再有大降雨

大量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慢性肾病都与它有关

一张床198万!东阳老板来杭州拍卖:这还贵?我是忍痛割爱

杭州大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要变综合体

2018城镇平均工资公布!哪些行业最赚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萍萍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