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开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56   


当传统的茶叶遇上了高科技

你可以看到喝的茶是哪一天采摘的 

还能和机器人比比谁更懂茶

每日商报 通讯员 许露林 商报记者 朱光函 骆静怡

昨天下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布展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今天的开展做准备。

在西湖龙井的展位上,一扇半掩的木门里透出龙井茶的古韵,一旁的龙泉展位则被布置成古代的农家庄园造型。而这些只不过是茶博会上数千个展位中的一部分。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39个,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46个。

本届展会的主题是“茶和世界,共享发展”,经过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去年底国际茶博会通过了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进入国际权威专业展会行列,成为国内外公认的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世界茶叶盛会。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从今天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19日下午3点闭幕,市民朋友们不妨抽空去看看。

那么今年的茶博会有哪些亮点?昨天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7万平方米面积3139个展位 是首届茶博会的2.6倍

在三楼的国际展区,来自加纳的参展商看着装修精美的展位相当兴奋,参展商说:“展位颇具非洲风格,热情、动感,很符合加纳人的性格。”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展商们在整个场馆转了一圈,直呼场馆真大,很气派。

事实上,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此前已经承办了两届茶博会,而本次茶博会是目前博览中心承办过规模最大、参展商最多的茶博会。根据展览承办方的数据显示,本届茶博会总计吸引了15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有176名是国际重点采购商,这些采购商来自英国、新西兰、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韩国等四十多个国家。

从展位数来看,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39个,是首届的2.6倍,比第二届增加18%。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46个。其中,三楼3个馆以展示为主,3B馆有国茶成就展区、扶贫展区、农垦展区、浙江展区、杭州展区、茶科技与创意展区,3C馆是各省展区(贵州、福建、安徽等12省),3D馆为各省展区(台湾、四川、广东等8省)和国际展区。一楼4个馆以展销为主,包括全国的名优茶、茶机械、茶包装、茶器具等。其中,浙江展销区设在1D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露林 商报记者 朱光函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3139个,其中,茶叶、咖啡及衍生产品展位2793个,茶包装、茶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展位346个。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8:00-15:00,龙坞为10:00-16:00。首末班时间:武林广场为8:20-15:00,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为10:0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