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交通运输行业“2018年十大最美人物”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6:48   

美好交通,夯实迈向世界名城的基石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文 田兰芳/制图  通讯员 范杨

有这样一群执着而真诚的交通人,他们无悔青春、坚守一线,助弱帮困、传递爱心,兢兢业业、乐于奉献,他们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新时代的交通精神。正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的城市出行更加美好。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揭晓“2018年十大最美人物”以及“最美交通人特别奖”。他们来自公路建设、公路养护、城市公交、城市地铁、驾驶培训、水运建设、汽车货运、出租汽车、邮政快递等交通运输工作基层一线,他们的“最美”精神融入杭州交通发展血脉,催生出一片美丽风景。

最美交通人特别奖

“与其说我在回报社会,不如说是杭州这座城市温暖了像我一样的新杭州人。” ——陈志飞,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员车队出租车驾驶员

陈志飞2013年加入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同时也是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员示范车队员,他热衷于爱心帮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2012年,陈志飞的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大众公司党总支组织认购他家的3万多斤梨,为其筹得了近10万元的救命钱。从此,陈志飞立下了要回报社会的心愿。

只要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陈志飞总是愿意踩下那脚刹车。2018年2月的一个上午,他遇上了路边拦车送儿子去医院治疗的孙月华奶奶,从此以后,不论刮风下雨,陈志飞每周两次免费接送孙奶奶母子。10年来,陈志飞没有发生一起乘客投诉、营运违章,在出租车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常有意义和不平凡的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毛雨佳/文 田兰芳/制图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