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幼儿园的金都雅苑会馆已停工 但有类似遭遇的小区不止一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7:19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孙燕 

之前报道了金都雅苑小区业主们的“愤怒”,详见《小区配套会所变幼儿园 业主急了:我们不答应!》

这场会馆之争,还在继续,金都雅苑的业主们还在为保住会馆,不停维权。报道发出后,还有其它小区的业主爆料,说:我们小区的遭遇跟金都雅苑差不多。

金都雅苑会馆施工已暂停

维权业主:这件事我们一定要讨回公道

就在报道发出后第二天,会馆施工现场外,被贴上了一纸停工通告,落款是物业公司。根据张贴的通告:“未按装修作业时间要求装修,造成扰民现象,影响业主生活;施工现场出入口秩序混乱,给物业管理带来安全隐患;门口车辆压破的道路未及时修复,影响整体品质;鉴于以上三点,物业公司依照小区《装修管理规定》、《装修协议》责令贵处从即日起停工,整改合规经物业公司确认后方能开工。”

虽然,会馆施工暂停了,但小区业主仍旧感到维权路漫漫,“这只是物业贴出来的临时停工通知,我们希望幼儿园永久停止施工,还我们的会馆”,有业主说。

11月15日,在闲林街道,多位街道负责人接待了业主代表,进一步倾听了业主的诉求。

业主们不断搜集相关材料,找到了金都雅苑的相关规划以及闲林街道对改建成幼儿园的同意上报筹设申请等。

业主代表表示:“没有经过我们业主的同意,也没有征求过我们的意见,闲林街道怎么就能同意上报了呢?”业主们认为街道未经过调查了解民意,未经公示,未经全体业主表决同意,擅自同意改变规划用途在小区内部开办幼儿园,侵犯了业主权益。

业主中有专业从事房产方面工作的指出,会馆改建成幼儿园也有失慎重。因为按规定幼儿园的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而会所只有6度,已建设完成的建筑不可能通过加固等各种措施提高抗震等级,除非推倒重来。所以,会馆根本不适合开办幼儿园,抗震等级不达标,业主代表表示:街道同意开设幼儿园,是否经过结构安全的论证?

与街道沟通过后,业主代表们向记者表示,这件事他们一定要讨回一个公道。街道方面表示也将进一步调查,给业主们一个答复。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孙燕   编辑:张翟
返回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前天来到了同属于金都房产的新金都城市花园,陈先生所说的配套会馆位于小区的中心位置,进小区大门,往前走100米左右就能看到这栋建筑,面积不小,有三层。一方面,将小区会馆改建为幼儿园,而在楼书等材料中已经说明会馆的用途,如今改建,擅自改变了使用用途,是对原先销售合同的违约。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杨一凡孙燕之前报道了金都雅苑小区业主们的“愤怒”,详见《小区配套会所变幼儿园业主急了:我们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