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配套会所变幼儿园 业主急了:我们不答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6:37   

看看是小事,但一和自己生活密切相关后,很多事都成了闹心事。前两天报道了凤起苑地下车库两张乒乓球桌成了小区的“心病”的事。报道发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读者陆续记者反映小区的问题。有电话打进来说:“我们是余杭区闲林街道的金都雅苑小区的业主,我们也有闹心事,好好的小区会馆,竟没经我们同意就要改造成幼儿园,我们可不答应。”

接到投诉反映后,记者11月9日前往金都雅苑一探究竟。



业主称开发商当初明确宣传

会馆是小区公共设施

见到记者来采访,小区的业主代表们打开了话匣子。

金都雅苑小区是在2005年1月1日交付的,不少业主看中的是这里闲适的环境,以及宣传册上说的配套设施。业主们说,开发商当初在宣传中,明确提到配套有一处会馆。

业主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楼书中写道:“室内恒温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金都雅苑中心会馆设有餐饮、客房、娱乐、健身、幼儿园等配套设施。”

在另外一份“金都雅苑产品说明书”中写道:“住宅总面积:约11.6万m2”、“公建内容——会馆区:位于小区二期民丰苑,内容包括:便民服务设施、室内游泳池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一凡  编辑:张翟
返回
房产公司表示拥有会馆产权改建幼儿园是方便就学记者在小区现场看到,面积近3000平米的会馆如今已被封了起来。如果小区会馆的所有权是属于开发商所有的,那就意味着开发商通过了相关规划和审批,拥有产权的开发商可以就会馆进行处置。有电话打进来说:“我们是余杭区闲林街道的金都雅苑小区的业主,我们也有闹心事,好好的小区会馆,竟没经我们同意就要改造成幼儿园,我们可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