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滴滴紧急求助3个半小时才收到回复 杭州姑娘讲述滴滴惊魂时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7:12   

滴滴上的“紧急求助”的按钮,你使用过吗?当这个按钮被按下时,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呢?19楼一位网友却遭遇了一次欲求救而得不到帮助的经历...

19楼网友@Little_JN 爆料:

在连续出现恶性安全事件之后,滴滴推出了“全程录音”所谓的“安全措施”。我以为这样可以有所保障了,于是和很多人一样,选择了宽容,再相信一次滴滴。

但事实是,滴滴的司机依然没有提高职业操守和水准,平台的“一键报警”“全程录音”也是形同虚设,在危急时刻根本没有一点作用。滴滴,只不过是又一次的又一次的忽悠了我们。

接下来我要讲一讲今天遭到的恐怖经历(现在打键盘的手依然在抖)——

2018年11月13日,中午12点30分,我用滴滴叫了辆快车,从拱墅区拱宸桥西的后横港路前往武林路狮虎桥路口。系统显示,来接的是一辆5星好评的师傅,姓范,车牌号为浙A559※※。

等了1分钟左右,车子到了。我坐在副驾驶座。司机开了滴滴自带的导航,根据路线行驶。

提醒路线遭司机唾骂并欲被赶下车

起初,路线跟我每天上班的基本吻合,没有问题。当他开到赵伍路景上公寓门口时,导航提示“在第二个红绿灯口左转”,但是司机立马开上了左转车道(左转是大关路,转过去就上桥,完全偏离方向)。

这时,我马上提示他“这里直行,下一个红绿灯左转”。我经常开车,那时候如果他马上换车道,其实还没有压实线。

但是,司机不知道哪里来的火,突然开骂,几乎在我耳边炸道,说“我听你的听导航的,导航让我左转!”

进而,司机就怪我“你知道怎么开你怎么一开始不说,你让我实线变道了再说!”

我一脸懵逼,你开错了,我只是提醒你一声,你可以坚持左转,我也可以事后申诉,没必要一直骂骂咧咧,坏了大家的心情。

司机倒是直行了,可是接下来短短的几百米,司机边骂边要赶我下车,甚至停在十字路口中间,我不同意,我说你必须把我送到目的地。司机继续持续骂,还骂出“操”“滚”等等脏话。我提醒他,我说你不要骂人,滴滴都有录音的,他说“录音算个屁!”(现在想来,可能他们司机都明白其实录音并没有什么作用吧)

来源:19楼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现在想来,可能他们司机都明白其实录音并没有什么作用吧。使用“紧急求助”键却没有任何帮助开到和睦路余杭塘路口时,我试图用滴滴平台投诉,或者看看能不能在线寻求帮助。滴滴到底是怎么保障乘客安全的,录音和紧急求助到底起到什么作用。他说,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紧急联系人,但我们看到你没有填写紧急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