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在日浙江游客:我们都很好 就是想早点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20:00   

日本这几天不太安生,9月4日,25年来最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强台风已致11人死亡,600余人受伤。9月5日,大阪湾油轮被风吹走,撞上关西机场联络桥,导致车辆无法通行,跑道和航站楼遭水淹并全面关闭,约5000人被困关西机场,其中有不少中国游客。

日本第二大国际机场关西机场完全瘫痪后,记者获悉:日本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举行的关西机场记者会上宣布,9月7日先行开放日本国内线航班,国际航班开放时间待定。

据昨晚11点关西机场发布的信息称,到9月5日23点,滞留在空港的人员都已经输送完毕,一部分通过船只送到神户机场,还有一部分通过临时开通的巴士送到泉佐野站。截止到发通告时间,大约还有25名人员主动继续滞留在关西空港等待。

祸不单行,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6.7级(日本标准6强)地震。据北海道政府和共同社此前统计,此次地震造成120人受伤,32人失联、1人死亡。

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厚真町及安平町出现塌方或房屋倒塌等大规模受灾情况。此外,北海道道内所有火力发电站停运,全境295万户家庭停电。

据报道,6日的这次强震是北海道自震度等级修改的1996年以来首次发生震度6强的地震,也是日本国内继2016年熊本地震之后再次发生震度6强以上地震。地震发生后,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1到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通过应急电源继续冷却乏燃料池。北海道电力表示没有异常情况。

此外,北海道室兰市石油联合厂设施发生了火灾,但已基本扑灭。日本国土交通省称,受天花板坠落及停电影响,9月6日新千岁机场预计将全天关闭。记者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今天札幌新千岁机场航班全部取消,9月7日航班起飞情况待定。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对这次地震分析指出,今后一周之内必须警惕强烈的余震。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本次海外北海道旅行团“团长”从前线发来的视频↑↑↑北海道当地旅行社为游客发放食品物资↑↑↑北海道酒店为中国游客准备的休息区域↑↑↑受台风“飞燕”和关西机场关闭影响,在携程已预订相关旅游团、自由行等度假产品,9月6日前飞往大阪的中国游客,可以无损失退订取消行程。目前,携程酒店部门已启动突发事件机酒保障机制,旅客通过携程预订北海道地区的酒店订单,由于受此次地震影响,航班取消导致无法入住的,目前均可免费取消。考虑此次地震对当地已造成的影响及后面余震隐患,携程将针对因受北海道地震影响导致往返北海道航班取消并最终无法前往及返回的团队、自由行、定制、游学等客户(包含携程旅游门店客户)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保障日期9月6日-9月12日(含9月12日),订单退订损失携程予以承担,若导致滞留会给予滞留期间住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