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占道开车很难受 文一路地下通道什么时候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1 07:14   

市建委:计划完工时间是在今年底

今后文一路往西继续延伸去老余杭往东直达大江东

在主城区绘就快速路东西向最长的“一横”

昨天,冯先生来电:我每天要走德胜高架下文一路,下去之后到电子科技大学附近,旁边有银马公寓、城市芯宇小区,每天送小朋友上学,下去之后都在施工,占了好几个道,甚至要绕道,要是能早点通车就好了。

image.png

文一路地下通道(保俶北路至紫金港路)工程,杭州市快速路网“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横”。

工程开工以来,市民非常关心。

昨天,我从德胜高架下文一路开始往西,至紫金港路附近,实地走访了一圈。

从文一路保俶北路至紫金港路,这也是文一路地下通道整个线路,东连德胜高架,西达紫金港立交,工程建成之后,通过紫金港立交“周转”,直接打通余杭、主城区、下沙的快速交通,特别是对于余杭出行更为便利,与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形成快速路网体系,均衡杭州交通流量。

文一路地下通道年底完工  

德胜高架文一路出口,就在白荡海公交站附近。

从昨天实地看过来,目前东西向车辆都可以走德胜高架,只不过高架下到文一路之后,路段中间还在施工,通行比较缓慢。

如溪畔花园前的教工路,东向西的车道会变窄,通过教工路后刚好是工程盾构施工,所以东向西车道临时封闭,车辆只能绕行到另一侧车道。

再往西走,快到翠苑一区附近时,文菁路路口也实行封闭施工,车辆只能从翠柏路绕行,车速控制在40码之内。

而西向东车辆,从学院路方向开往德胜高架,经过教工路这段,也没办法继续走,驾驶员只能从学院路右转绕一圈后,再回到文一路继续往西。

一路下来,“堵点”确实有,但时间不会太久。

好消息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年底即将完工,路面也会陆续恢复,所以还要请大家耐心等待,特别是住在文一西路的市民,以后去往主城区或下沙方向,将会更加便捷,加大改善城西目前交通拥堵状况。

连接未来科技城文一路继续往西延伸  

昨天,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全长5.124公里,设计标准地下采用双线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维持双向6车道。

除此之外,文一路沿线的快速路网,往西就是接下来开工的文一西路提升工程。  

昨天从紫金港立交打了一辆出租车,继续往西走,也就是往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阿里巴巴方向,车流量比较大,“堵点”也多。

我注意到,文一西路路旁的绿化已经迁移,施工点较多,正在进行管线迁移。

推荐阅读:

陈学冬晒刮痧照 杭州专家:刮痧并非越用力越好 

临近高考查出骨癌 18岁少年在病房复习仍考出高分

浙A牌阶梯摇号时间定了 1万指标送给久摇不中者

新增地铁X号线 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单元规划获批

刚需房源迎集中放量 有楼盘一次性推1266套房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通讯员杭建宣制图张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文一路保俶北路至紫金港路,这也是文一路地下通道整个线路,东连德胜高架,西达紫金港立交,工程建成之后,通过紫金港立交“周转”,直接打通余杭、主城区、下沙的快速交通,特别是对于余杭出行更为便利,与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形成快速路网体系,均衡杭州交通流量。连接未来科技城文一路继续往西延伸昨天,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全长5.124公里,设计标准地下采用双线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维持双向6车道。杭州东西向最长的“一横”文一路地下通道,文一西路提升工程,加上去年开通的紫金港立交,这样整个文一路快速路网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