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杭州人家门口的公交线路将变得越来越精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08:15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出行,公交公司加密了1605(M)路的发车班次,从原来15分钟,加密到5-10分一班,“这样一来,市民坐上公交车,四五分钟,就能到地铁口。”

不仅如此,晚高峰时段,1605(M)路发车地进行了调整,直接在地铁景芳站的A出口边发车,按逆时针沿景芳路、水湘路、昙花庵路、新塘路、景芳路行驶,节约了从地铁站到达三堡北苑、景运人家、钱塘府、水湘南苑等小区居民的回家时间。

有了“大数据”的支撑

让家门口的公交线路更精准

这组调查虽小,但“数据”却给了市民实实在在的便利:家门口的公交线路变得更精准了。

“在大数据时代下,公共交通领域就是要服务精准化、个性化。”陈施承说,今后在新辟(优化)公交线路,大数据可以提供更为精准的大数据支持,在设计公交线路时,就更合理,也更贴近乘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缩短公交线路的客流培育期。

接下来,他们还将会在一些公交线路较少的区域开展这一类的调查设置公交线路,比如丁桥板块、长睦板块、之江板块。同时,还会对共享单车骑行路线及地铁站的人群进行“跟踪”调查,摸清客流走向,并以此为依据对公交线路走向和站点进行微调。

除此之外,杭州公交集团还在推广使用一体化移动支付机,从而获得各站点精确的上客人数,以促使各运营单位更为合理地安排发车班次,并在客流高断面安排区间车等调度手段,疏解早晚高峰期的客流。

推荐阅读

“玛莉亚”明天登陆!杭州人注意 近期这些地方别去了

杭州多家事业单位招聘72人!看看有哪些热门岗位

和所有浙江人的生活都有关 这份公报请了解一下

贷款买房查征信报告 单身女发现“被结婚”

凌晨4点多都排不到号!万万没想到 暑假杭州最火爆的地方竟在这里……

为打通两套房子他竟敲掉承重墙!装修不能任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你早上一般几点出门去上班?在路上要用多少时间?你一般去哪个地铁站换乘?这些看似普通问题,却藏着人们出行的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