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租房补贴有调整 公租房及租房补贴申请实用手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07:43   

数据来自2017年 制图 高薇

(注:以下为2017年政策,可供参考。2018年政策会有相应调整,主要是围绕住房补贴的调整,但申请条件、流程大致相同。后续请密切关注本报相关报道。)

在杭州,说到租房生活,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公租房。

近年来,杭州一直致力于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扩大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努力满足更多层次的家庭需求。到2022年,杭州公租房保有总量将不少于8万套,并多渠道拓展租赁住房。

可贷款可用公积金可长租十年 在杭州 租房这件事儿比你想得容易

芝麻信用分可免押金、房租可月付……租房子这件事,在杭州已经发生巨变

今年租房补贴有调整 公租房及租房补贴申请实用手册

租房还是买房?90后小伙选择"更有幸福感"的租房

就在上个月,杭州进行了5场公开选房活动,最终1201户公租房申请家庭选定房源。

除了房源的增加,在居住环境上,杭州公租房小区也逐渐完善。比如近日开业的杭州“田园农贸市场”,建筑面积7190平方米,一楼是超市,二楼是农贸市场,给杭州最大的公租房小区,田园公租房小区夏意社区的居民们提供服务。

主城区的公租房,小区环境整洁漂亮,租金便宜,去年杭州还放宽了户籍准入条件、申请标准,提高了货币补贴,申请人数更是大增。

今年的公租房申请,将在下半年开通申请渠道。

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公租房怎么申请?货币补贴怎么申请?快报采访了杭州住房保障办公室,给你带来这份“实用手册”。

公租房面向3类人群开放申请

公租房是国家的保障性租赁房,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3类人可以申请租赁。

(一)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籍5年(含)以上;

2.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2185元;

3.申请家庭在市区无房。

(二)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

1.申请人具有市区常住户籍,或持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的《浙江省居住证》;

2.申请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或高级(含)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7年(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不受毕业年限限制);

3.申请人在市区用人单位工作,并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住房公积金或社会保险金6个月(含)以上,或持有市区营业执照和1年(含)以上完税证明;

4.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2185元;

5.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房;

6.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本市区无住房资助能力。具体标准为:申请人(配偶)直系亲属在市区拥有2套以下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50.55平方米的,认定为直系亲属在本市区无住房资助能力。

公租房申请步骤

第一步:填写申请表

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http://www.hzfc.gov.cn),到公共租赁房栏目下去下载《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查找符合自己申请身份的相关表格,例如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以填写新就业大学生表格,也可在日常工作时间到各区住建局受理窗口(详见表格)领取,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陈夏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