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会、百家宴、结对帮扶 一年一度的杭州市邻居节要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07:15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当深秋吹起一阵阵寒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却洋溢着一种幸福的温暖:一年一度的杭州市邻居节又要到来了。

    这是杭州市邻居节与我们的第十四次相遇。

    从2004年第一次拉开邻居节的大幕到今天,每年深秋“满城尽飘黄丝带”的画面成了杭州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敲开邻居家的门,对着身边的老邻居们道上一声声“邻居你好”,就如儿时熟悉的招呼;“百家宴”上的一桌桌美食,带着每一位邻居满满的诚意和美好的祝愿。邻里圆桌会、美食百家宴、邻里结对帮扶一年一度的杭州市邻居节就要来啦

    十四年来,在邻居节里,我们找到了儿时老邻居,还迎来了外国邻居;十四年来,这份来自邻居间的祝福,甚至飞到了世界各地……邻居节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其实,邻居节只是一个象征,在平日的生活中,我们依然看到身边有着数不清的好邻居们。虽然很多都是小事儿,但那份邻里间的真情,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温暖人心。

    说个身边的故事吧。七年前,男孩夏长浩一家搬到了湖墅南路的仓基新村。他发现楼上住着80多岁的孤寡老人朱奶奶。老人体弱多病,夏长浩一家就主动照顾起老人的生活,每天给老人送去三顿饭。日复一日,整整七年。在课余时间,夏长浩主动陪老人聊天、散步,把照顾老人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隔壁的邻居们都说,这家人对朱奶奶就和亲人一样。去年7月26日清晨5点多,老人突然昏迷,又是夏长浩一家及时发现,把老人送进医院抢救,使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今年的邻居节将继续由杭州市文明办与钱江晚报社、市民政局、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本届邻居节的主题是“美好生活·和谐邻里”。活动的时间从11月中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

    钱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邻居节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本月中下旬,将在滨江彩虹城社区举行“杭州市第十四届邻居节”主会场活动。活动中,除了为“好邻居”颁发荣誉证书,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穿插进行。

    除此之外,杭州全市还将分别开展“敲门日、健康日、互助日、欢聚日”,“寻找老邻居、夸夸好邻居”等不同主题系列活动。而像邻里圆桌会、美食百家宴、邻里结对帮扶、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样也是缺一不可。

    这个深秋,让阳光打在我们的脸上,让温暖留在我们心里。邻居节,我们不见不散。评分 123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