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五起西博(休博)会主题展在国博中心开幕 6万张门票免费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7:14   

健身健美公开赛、体能大赛、综合格斗大赛、钢管舞大赛……

本届西博会可能是历史上最好看的

本报讯 一阵秋雨一阵凉。天气虽然日益萧瑟,但好玩的活动却一场又一场。昨天,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20日到11月12日,第十九届西博会(第三届休博会)将如期举行,为期24天。

和往年不同,今年西博会和休博会首次合并办展,有33个重点项目。

其中,最受人关注的主题展,将于下周五(10月20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这将是国博中心投入以来规模最大的展会,那里将被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休闲案例示范区。

大家如果要去看,大会组委会印制了6万张主题展门票,免费赠送。

主题展的举办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图片由西博(休闲)组委会提供

主题展很俏

国内外城市争着来参展

9万平方米到底有多大?抽象一点说,摊开来就是一个长300米、宽300米的正方形平面;横向比较,除了国博中心,杭州城里没有超过9万平方米的展览馆(中心)。

事实上,从去年G20峰会至今,国博中心陆续举办的展会中,从来没有一个展览规模超过9万平方米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么大规模的展会,作为东道主,杭州参展的每个城区都只“抢”到了其中的36平方米。

因为主题展实在太俏了。

“9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这么现代化的展厅设施,在杭州其他地方也很难找到。”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不过这9万平方米还远远满足不了参展方的需求。

以主题展期间搭建起来的休闲城市馆为例,馆内将搭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城市(休闲企业)休闲案例展示交流平台,目前光是国内报名的城市已经有60多个,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都有国家来参展。

参展方有要求参展面积500平方米、有要求1000平方米的,全都被委婉拒绝了。

“休闲案例馆不够用啊,我们统一协调,每家100平方米。”工作人员说,更“委屈”的是杭州的9个参展城区,每个城区只分到了36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连东道主城区萧山也不例外。

主题展为什么这么热门?

这跟杭州在国内休闲会展行业的地位有关。杭州在会展圈内“名声显赫”,头顶着全球休闲范例城市、中国节庆制度、节庆会展名称等荣誉,在2015年度全球会议目的地排名榜(由国际会议与大会协会发布)上,杭州位列国内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尤其是G20峰会后,杭州城市国际影响力得到大大提升。

每年的西博会、五年一届的休博会都是杭州会展行业的金字招牌。

以西博会为例,近五年已经实现贸易成交额922.69亿元,引进内资798.51亿元、外资52.4亿美元。

这么厉害的城市举办的休博会重点项目,自然成了国内外休闲产业的“香饽饽”。

今年,休博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城市来参加主题展,还将吸引高层次休闲主题会议及各类国际交流节庆活动在国博中心举办,还会设计很多市民和游客可以参与活动的环节,把国博中心变成文化碰撞、演绎赛事、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度假示范综合体。

推荐阅读:

浙江省内高速路路况不好将减免收费

杭州十年见习训练大学生88867人

杭州成立老漂聊天室 来的都是幸福感十足的老人

10月25日起沈半路、绍兴路等7条道路将陆续修缮

杭州地铁6号线奥体站主体施工 今起飞虹路封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年西博会和休博会首次合并办展,有33个重点项目。主题展下周五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组委会印制了6万张主题展门票,免费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