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娃哈哈、网易、杭港地铁当实习生 杭州十年见习训练大学生88867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07:09   

喜迎十九大·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生动实践

好家风可以做“抵押” 建德推出信用贷

请看发展样本地标发现小组的最新收获

办了身份证没时间去拿,就想在家里“坐等”?好的,免费寄给你。

本周起,大江东分局推出浙江省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免费邮政速递服务,是杭州第一个身份证省内免费快递的单位。以后市民在大江东各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申领、换证或补证业务,不用出门,办好的身份证就会有人送到你手里,而且除了工本费,不需要再支付其他费用。

从办理到拿到手,只需十个工作日,邮政快递的范围仅限浙江省。

哪些人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

到大江东各派出所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居民;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或丢失的浙江省户籍居民。

目前,大江东已经梳理了55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如,不动产登记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套资料流转、一个人员审批、一份材料归档”办理机制,60分钟就能拿到手;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批准证书及营业执照,实行“一窗受理、一科审批、一并发证”办理机制,审批时间缩短为1个工作日。

这些看上去小小的改变,都是为了让大家少跑一次,政府自我加压的改革,是为了让百姓实实在在得实惠。

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快报推出大型政经地理报道和活动,成立“发展样本地标发现小组”,和大家一起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实践样本。看看今天我们的记者有什么样的收获。

开放发展样本

别动队队员潘杰报告

29岁“创二代”突破传统

把6万条羽绒被卖到了美国

位置:萧山

傅灿强的办公室距离地铁2号线曹家桥站仅一街之隔,这位29岁的小伙子,是杭州迪欧达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小傅读的是卡斯商学院,位于伦敦金融城,与沃顿商学院齐名。他的父亲创造了国内知名羽绒衣品牌“迪欧达”,原本可以坐享其成的,他却大胆走出了一条迥异的道路。

留学归国后,傅灿强进入迪欧达工作。某次“创二代”研讨会上,他阐述了自己的思路:应该把我们这一代人的见识面、知识面和现代化管理理念植入到父辈企业里,并尝试国际化拓展。

2014年,他开始涉足跨境电商,卖的并不是自家名气最大的羽绒衣,而是延伸开发的羽绒居家产品。他创立的“Puredown”,是国内第一个自主设计、生产的创意羽绒家居品牌。

羽绒能风靡欧美市场吗?还真的可以。国外不像国内拥有桑蚕丝被、棉被等多种选择,化纤材质的被子是美国人的主要选择,轻盈、天然的羽绒是“香饽饽”。

傅灿强的底气也蛮足,因为家族企业柳桥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羽毛羽绒生产基地,长长的客户名单里包括耐克、阿迪、北面、花花公子等品牌和万豪、喜来登等酒店,品质把控非常成熟。一个优质、顺畅的供应链体系,对跨境电商行业弥足珍贵。

借助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2016年,品牌销售额达到约1亿元人民币。傅灿强估算后说:“差不多一年时间卖出了5万-6万条羽绒被。”

如今的傅灿强,更像是一个“空中飞人”,一次次飞到美国考察。

不久前,一个约6500平米的海外仓在洛杉矶一带建立,他要尽量修复跨境电商中存在的BUG。

羽绒被的生产周期需要一个月,海上运输又需要一个月,周期内存在的风险还是蛮高的。这方面他可是交过学费的,产品出货跟不上或者超发都是教训,海外仓的建立大大提高了灵活性。此时,留学的优势渐渐发挥出来:“你需要跟当地人打交道,对文化越了解,就越便利。”

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研发。接触大量国外消费者后,傅灿强也准备把反馈信息传递给设计团队。

尽管欧洲市场只占跨境业务的10%,但傅灿强也并没有忽视,而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捷克收购当地企业并建立羽绒家纺中心。“欧洲养鸭养鹅很多,原料资源还是很不错的,可以充分利用。”他的企业还代工一些羽绒被,在宜家销售。

虽然他所做的一切,只占了迪欧达产值的一小部分,但傅灿强对未来充满信心,他正准备把团队搬到滨江,以吸引更多的跨境运营人才。

推荐阅读:

杭州成立老漂聊天室 来的都是幸福感十足的老人

10月25日起沈半路、绍兴路等7条道路将陆续修缮

杭州地铁6号线奥体站主体施工 今起飞虹路封闭

寄快递要多掏钱了?杭州多家网点称未接到通知

新民村、柳浪阁加装电梯预计下个月建成使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来佳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快报推出大型政经地理报道和活动,成立“发展样本地标发现小组”,和大家一起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实践样本。看看今天我们的记者有什么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