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忘带身份证直接刷脸 浙A牌照非现场违章一站搞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6 07:16   

简化办、网上办

互联网推进 “跑零次”

除了交通违法处理,部分车驾管业务在办理时必须见人见车,现在,杭州车管所也让车管服务窗口延伸至家门口,办事“就近跑”。

目前,杭州车管所在杭州市区建成了45个社区交管服务站、4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7个学驾受理、考试点;还推行市县两级车管业务通检通办,并在余杭试点县级车管所办理进口车辆上牌业务,司机去县区旅游时就可以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在办理时间上,考虑到部分司机上班没时间,市区45个社区交管服务站办公时间延伸到工作日8小时之外,实现“晚上办”、“周末办”。

“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让群众不用跑是杭州公安的最高目标。目前杭州公安借助“互联网+”,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实现部分服务事项群众“跑零次”。

比如在全市第一家实现社保数据共享,于今年8月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办事窗口推出,网上社保信息查询服务。市民到公安机关申请户口迁入、办理居住证、申领护照,无需再跑社保部门开具证明。

又比如,杭州公安治安部门全面取消公章刻制准刻审核,将审核全面变更为网上备案管理,即刻即备案,现场直接领走公章,大大缩减了刻章时间,方便了企事业单位。

除了通过网络和数据共享实现“跑零次”,杭州公安还推出了居住证网上申请、消防事项在线网上预审、微信公众号“最多跑一次”在线咨询、“网上预审”等便民措施。通过审核后,群众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抽空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事项。

杭州公安还率先在全省推出了出入境证件费电子支付,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完成支付,切实方便了群众。截至8月20日,在杭的出入境办证群众已通过 “出入境证件费电子支付”支付了9.27万笔共1324万元。

目前,杭州市公安机关正将电子支付拓展到其他服务窗口,努力率先在全省打造无现金窗口。

 

推荐阅读:

“分层走班”将走进初中 老师够不够用 够不够专业 

便捷!住宿直接刷脸 浙A牌照非现场违章一站搞定

电梯也能交养老保险?杭州5台老电梯拿到保单了

共享单车“杭州标准”征求意见 押金须在3个工作日内退还 

秋意渐浓 杭州的第一朵桂花今明天就要开放啦!

幸福!这所小学每个班都配了能躺着睡的"午睡室"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庞振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孩子入学落户、新车购置上牌、车辆违章处理……公安机关所承担的服务项目几乎与所有人息息相关。不过以前大家都觉得,去公安机关办事情程序多、环节杂、材料要求高,来回奔波就是老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