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谷雨” 杭州将进入多雨时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07:42   

昨天,路过一棵香樟树下,竟然闻到了阵阵幽香,抬头一看,翠绿的叶子中间已经开出了不少白色的小花。在我的印象里,香樟树的甜香,是打上了“夏天”标记的特有味道。看来,春天真的已经进入尾声了。

刚过去的冬天偏暖,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回升得又特别快,春天好像“夹在中间”,怎么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刚刚体会到吹面不寒的“杨柳风”,午后热腾腾的阳光就动不动把气温送上30℃的“大关”。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说,虽然四月才过了三分之二,但杭州已经超额完成了一项“指标”——寻常年份,杭城四月最高温超过30℃的平均天数是1.6天,而今年光是上周末两天,气温就已经轻松超过30℃。这周开头,冷空气跑来给我们降降温,让气温不再“发了疯”似的飙上30℃,但冷空气一过,气温继续上升。前天,杭州最高气温29.9℃;昨天,最高气温29.5℃。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届时气温会有小幅下降,后半周杭城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1-25℃。春天暂时“退烧”,会多一份清凉感。

今天,杭州中雨转多云,气温19-26℃;周五,多云转阵雨,15-21℃。双休日,一天多云,一天晴,天气不会很热,整体感觉凉凉,蛮舒服。

说起来,今天是“谷雨”节气。民间有句俗语叫“谷雨阴沉沉,立夏雨淋淋”,大致意思就是进入谷雨后,雨天就会多起来。今天的雨好像还蛮应和这句俗语,春天至此进入更多雨的阶段。

雨生百谷,其实,现在的雨是“好雨”,能滋润万物。接下去的日子,雨水纷纷,柳絮飞落,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大地会展现出属于“谷雨”的美丽景象。

推荐阅读:

杭州火车南站雄姿初露 最快10月投入使用

杭州人越来越长寿!每100个杭州人中就有21个老人 

酷炫的"景安巡逻队"又添新成员 去西湖边偶遇制服小鲜肉!

医院推医保手机支付 一个手机搞定就诊

熊本熊首次到杭州开展 表情包界的扛把子就是它

吃了点春笋 一口鲜血喷出 这些人人吃笋得悠着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路过一棵香樟树下,竟然闻到了阵阵幽香,抬头一看,翠绿的叶子中间已经开出了不少白色的小花。在我的印象里,香樟树的甜香,是打上了“夏天”标记的特有味道。看来,春天真的已经进入尾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