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 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
2017-03-30 07:08:19 杭州网

剿劣攻坚要攻城拔寨敢打必胜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调研督查剿灭劣V类水工作。他强调,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精准有效的实招和团结拼搏的作风,在剿灭劣Ⅴ类水这场攻坚战中攻城拔寨、敢打必胜,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治出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盛阅春、许明、何关新等参加调研。

上塘河半山桥断面和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是省控劣V类断面,经过治理水质已分别连续5个月、8个月达到或优于V类。大江东十五至十九工段塘河水质仍基本为劣V类,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全面治理。

赵一德一行先后踏看了上塘河半山桥断面、大江东十五至十九工段塘河和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实地督查各条河道治污剿劣情况。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山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剿灭劣V类水工作汇报。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两地前一段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萧山和大江东地区是我市剿劣攻坚的重点,更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坚决干净彻底剿灭劣Ⅴ类水。

赵一德强调,剿劣攻坚任务重,更要拿出精准有效的实招。

要按照“九个一”部署要求,坚持拆治并举、标本兼治、水岸统筹、远近结合,以责任制、项目化、作战图抓好“一河一策”“一水一策”的落实。

要围绕劣Ⅴ类水体清单、主要成因清单、治理项目清单、销号报结清单、提标深化清单等“五张清单”,消除盲点、确保辖区劣Ⅴ类水体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找准痛点、深入细致分析水体污染原因;突出重点、聚焦县以上劣Ⅴ类断面加大工程治理力度;攻克难点、整合资源力量着力解决影响水质提升的“老大难”问题,做到发现一条、治理一条,治理一条、巩固一条,坚决防止劣Ⅴ类水反弹。

地下管网体现一座城市的良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下决心加快推进地下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大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力度,做到应纳尽纳、应集尽集、应治尽治。

赵一德强调,剿灭劣Ⅴ类水、实现“小河清清大河净”,要靠干部“认真”、全民参与。剿劣攻坚任务重,更要拿出团结拼搏的作风,把治污为大家、治污靠大家落到实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剿灭劣V类水作为“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的重中之重任务,沉到基层一线破解难题、发动群众。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一盘棋”观念,强化联动协同,共同打赢剿劣硬仗。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推动各级河长把治水责任扛起来、落下去。要严实督查问责,营造“比学赶超”的治水氛围。

 

推荐阅读:

杭州老小区能装电梯了 实施细则征求意见中

雨下两天就会停 清明杭州天气主打“晴”歌

杭州热门小学新生爆棚 买学区房也未必有用

杭州公共自行车试点"无桩停放"?只是在研发

限购升级第一天:开发商小心观望 二手房解约频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赏樱花不想赶人潮去太子湾 杭州这些地方也可...
·出租车司机把乘客半路撂下 为何还获夸"点赞"?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男子被分手持擀面杖打死女方父母 称这样她会...
·云南一村民遭野象攻击腹部被象牙刺中 已送医...
·女教师因眼疾难拿教师资格 起诉教育局胜诉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