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车子启动后拍打右后车门蛮危险 因为这时司机的注意力主要在左侧
2017-03-30 07:22:17 杭州网

73岁张阿姨拍着车门赶一辆启动的公交车,轧伤左脚……

发现有乘客追赶,什么情况下公交车会停?

昨天下午,李大伯在陪护左脚被轧伤的老伴张阿姨

昨天下午,李大伯在陪护左脚被轧伤的老伴张阿姨 记者 董吕平 摄

前天早上8点多,中山北路小北门公交站,发生一起意外。

73岁的张阿姨准备乘坐38路公交车时,车子已经启动,正准备驶离站台。张阿姨估计是想上车,就上前去拍车门,结果被车身刮了一下,左脚被轧到……

经检查,张阿姨左脚踝皮肤撕脱,肌腱骨头外露,需要做缝合手术,还有可能导致术后感染(详见昨日快报A10版报道)。

昨天,我们去探望了张阿姨的伤情。

下午4点多,她从重监监护室转入到监护后病房,老伴李大伯一直陪在她身边。

李大伯说,“昨天(28日)下午3点多,她就送进了手术室,打了麻醉,直到晚上7点手术才结束。不过手术后她血压不是很稳,于是住进了监护室,要进一步观察”。

手术医生告诉李大伯,缝合手术情况都还好,不过李大伯还是担心。“她很爱好美术、画画,经常会和朋友一起交流,现在她脚指头神经看上去还好,不过以后说不定会坏死……还好人没事,就是她要吃点苦头了。”

据了解,事发后公交公司第一时间来到医院,并垫付了张阿姨相关医疗费用。

公交公司——

张阿姨拍了后车门后绊倒,被右后轮擦到

启动后司机曾看过右侧反光镜,未发现车旁有人

张阿姨是怎么被车轮轧到的?

昨天,38路所在的公交二公司谢经理说,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监控来看,当时这趟38路车正准备从小北门公交站台开出来,这时张阿姨从站台后侧追了上来,拍了后车门后,可能是比较着急,不小心在站台上绊了一下,刚好被公交车右后轮擦到……

谢经理说,据司机称,他并没有注意到有乘客追过来,因为当时车子都启动了,司机看了下右侧反光镜,没发现车旁有人,他的主要注意力集中在左侧车道上的过往车辆。“如果当时发现有乘客,车子又没有开出站台,司机肯定会照顾乘客,让乘客上车的。”谢经理说。

昨天李大伯也说,老伴说当时发现车子启动了,自己想上车,情急之下拍了车门。“不过车子启动时速度太快了,老年人反应哪有那么快的?”

车辆启动时司机注意力主要在左侧

拍右后车门危险!

昨天我和几位公交司机聊了聊,他们都说自己遇到过乘客为了赶车拍车门的情况。

一位公交司机说,其实乘客赶车的心情都可以理解,只不过真的要当心自己的安全,因为大部分司机车子启动以后,多数都会特别观察左侧后视镜,而车门在右侧,后车门附近刚好就是车轮,车子在拐弯的时候,“车屁股”也在移动,如果人贴得太近,就可能发生擦碰。

这位司机说,拍车门的大多数是年纪较大的乘客。“主要可能是体力弱、脚步移动慢的原因吧。”

如果公交车启动并驶离站台后,车外乘客拍打车门不但危险,还易引发纠纷。

据媒体报道,去年9月20日,青岛一辆公交车驶离车站约50米后,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跑到公交车旁拍打上客门,表示要乘车,公交司机示意公交车出站后不能停车上客,男子拍打车门不停嚷嚷,后来竟直接走到车前挡住公交车去路……

去年12月16日,沈阳大雪,一辆公交车驶出站台后,一位大伯因车子没停下来,不停追赶该公交车,导致被车身刮倒,幸好人无大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赏樱花不想赶人潮去太子湾 杭州这些地方也可...
·把乘客半路撂下的这名出租车司机 竟常做好事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沪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逾...
·广州南沙自贸区法院首邀香港大律师主持调解 ...
·“8.06”特大互联网侵犯著作权犯罪案29日在 ...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