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公共自行车要试点“无桩停放”?只是在研发 近期没试点计划
2017-03-30 07:10:42 杭州网

滨江区全域实现扫码租车。

滨江区全域实现扫码租车。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提供

杭州公共自行车也要像共享单车一样,试点“无桩停放”?

这个消息昨天在网络上流传甚广,咨询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澄清说,这一消息源于公共自行车公司下属的杭州金通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启动了“无桩公共自行车”的技术研究,同时还提出了“有桩+互联网”、电子桩、电子驿站等有序化管理模式。但是,这些新产品、新思路,目前还处于研究、试验阶段,不是成熟的产品,近期是不会在杭州进行试点的。

“杭州公共自行车的有桩模式,在国内都是取得了成功示范的。它有着公益、便捷、有序的优点,当然也有痛点,那就是在人口密集城市的早晚高峰时会出现‘潮汐现象’,造成一时的‘租还车难’。但目前共享单车普遍采用的无桩模式同样有痛点,那就是‘无序’。无桩停放这种模式,我们认为,还需要结合一个城市里的单车总量、服务标准、准入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技术研究和模式论证。

“共享单车在全国的兴起,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技术和新思路,比如无桩停放、电子围栏等。但由于杭州拥有全球最大的免费公共自行车系统,刷卡租借已经成为市民习惯。杭州的‘无桩公共自行车’,需要结合刷卡和扫码这两种租还方式,否则,就要改变市民刷卡借车的习惯,影响面太大。所以,即使‘无桩公共自行车’等新产品成熟出炉了,也未必会选择在杭州大范围试点,可能会先在其他城市先试。”该负责人说。

众多共享单车品牌今年大举来杭,是否“拉低”了杭州公共自行车的租还量?

该负责人直接给出数据——

相比2016年,2017年1月1日至3月28日的租用量,同比提高了12.75%;

太子湾临时服务点,2016年春季旅游旺季,15天总计租还量6298次;2017年春季旅游旺季刚开始,到目前4天里租还量已达3457次。

今年3月10日起,滨江区已全域实现扫码租车与刷卡租车并行。而从3月19日至28日这最近10天的数据看,刷卡租车与扫码租车的比例为99∶1。这意味着,现阶段杭州人还是更习惯刷卡租车。

推荐阅读:

男子持刀连抢3家便利店 哀叹:杭州怎么没现金

两车追尾 8岁女孩系了安全带为什么还会肠穿孔? 

建好的房子竟无路可通 这个新小区可能变"孤岛"

杭州东站男厕飘出怪味 居然有人在里面干这事!

记者再访余杭溺水男孩 网络消息不是全部真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墨西哥图卢姆国家公园
“鹰”击贺兰长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版“廉租房”
王思聪上海车库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赏樱花不想赶人潮去太子湾 杭州这些地方也可...
·出租车司机把乘客半路撂下 为何还获夸"点赞"?
·蹲点两通宵 市环境监察支队查处一偷排废水企业
·高科技组团 江干四季青街道对楼宇商铺排污说...
·商事改革推向纵深 滨江发出首张“1+X” 多证...
·清洁直运洗桶车进下沙 免费为社区垃圾桶“洗...
·江干区:小学入学形势严峻 新增若干新校
·成都:地铁车厢禁吃东西禁躺卧 违者最高罚200元
·男子被分手持擀面杖打死女方父母 称这样她会...
·云南一村民遭野象攻击腹部被象牙刺中 已送医...

韩“世越号”沉没3...

法国举行总统选举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