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举行今年首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金融、房地产、外贸类高级人才最稀缺
2017-03-12 10:09:26 杭州网

入场需验证,岗位年薪平均10万以上

昨天,杭州举办2017第一届春季高级人才招聘会。这是杭州专门为中高级人才开设的专场招聘会,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列浙江省之首——参会企业的行业范围广,涉及金融、新能源、互联网、电子等;层次高,几乎都是市值/产值过亿的企业,有杭萧钢构、传化股份等上市企业;有亚太机电、桑尼能源等高新技术企业;有杭氧集团等国有企业……共58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数988个。

本次招聘会,岗位年薪平均在10万元以上,开出数十万年薪招募人才的处处可见,不少企业还表示只要能招到满意的人才,薪酬可以上不封顶;求职者,则全都是资历、学历、专长达到中高级以上的人才。

会后统计,到场求职共1440人次,学历在硕士及以上的占22.5%,有工作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占10.5%,曾任职位在总监及以上级别的占9.4%。最终,有36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如果符合条件的你错过了本次招聘会,别着急,下个月还有一场,4月15日在东方豪生大酒店(艮山西路288号),还有进名企、拿高薪的机会等着你。

中高级人才入场需“验证”

岗位年薪平均在10万元以上

本次招聘会在场外特设了一个“验证处”,每位进场求职者需要“验明正身”,只有符合下列求职条件之一的,才能进场——

中高级经营管理或部门经理职位任职经历;拥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具有四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本科毕业生;优秀IT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级技工;拥有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建筑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结构工程师、律师等证书的执业资格人才;有特殊专长的其他各类人才等。

招聘岗位,涵盖中高级管理类、综合行政类、财务审计类、艺术设计类、人力资源类、计算机软件类、高技能/技工类等,包括常务副总、综合管理副总、财务主管、策划总监、人事经理等多个部门管理层岗位,也有软件工程师、视觉工程师、理财规划师等专业性强的技术型岗位。其中,技术类岗位平均月薪在8000元以上,管理岗位平均年薪在12万元以上。在招聘条件上,企业明确了求职者的专业能力及工作年限,技术型岗位要求1-3年工作经验,管理岗位要求5年相关工作经验,部分高层管理岗位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

“名企”、“高薪”一直是高级人才招聘会的吸睛点,本场招聘会也不例外,如杭萧钢构推出的“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年薪80万、“战略发展组长”年薪60万-80万;硒莲液富硒科技有限公司的“CEO”岗位年薪50万;传化智联股份“前纺项目总经理”年薪50万;大和热磁“事业部总经理”年薪30万-60万等。

年薪80万的“金饭碗”没人拿得下?

金融、房地产、外贸类高管最稀缺

哪一类人才最容易拿高薪?

在招聘会上逛了一圈,发现金融类、房地产类以及外贸类行业高级人才,是“重金引进”的集中地。

比如杭萧钢构拿出年薪80万招“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人力张主管说,这个岗位需要对中东地区、东南亚以及非洲第三世界国家等各个区域的市场,拿出拓展计划的方案,进行人力物力的测算,以及给出分期开发的目标。所以,应聘者一定要具备海外项目的拓展、管理经验,要了解海外市场的规则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英语表达、沟通要顺畅,同时还要适应频繁出差。

“像这样能扛起一个部门的高级人才还是蛮难找的,今天还没有碰到应聘者。除了这个岗位外,其他岗位都有人应聘,也都有能够进入下轮面试的人。比如年薪60万-80万的战略发展组长岗位,有一位以前从事过房地产项目运营、经验和阅历都很丰富的企业高管来应聘,虽然年纪已经50多岁了,但初步接触了一下,觉得还是比较适合的。”张主管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一持 徐理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彩色油菜花开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速176公里/小时 摩托车在高速上狂飙
·辰亦儒现身杭州 畅聊电影专辑两不误
·新杭州·星车型 2017明星车车展等你来!
·择一事终一生 小师傅“磨”成大工匠
·“网红”共享单车的这些缺点 你知道吗?
·杭州近5000辆公交车换新装 中国文化“走”进...
·杭州一消防员爬楼救小女孩不慎坠落 引发网友...
·患难见真情 南京一女子捐肾救身患尿毒症丈夫
·大学校工旁听诗歌课程 作诗1500余首成草根诗人
·因宠物狗被业主轧死引赔偿纠纷 保安灭门获死刑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贝鲁特夜景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