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赵一德徐立毅最近和杭州万名党员干部一起在做什么事
2017-03-12 08:12:11 杭州网

宣讲政策、走访调研、了解民情、解决难题……接下来,你可能在家门口看到市领导的身影。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杭州与“三提一争”主题活动同步,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中,党员干部重点结合实际完成“10个一”:

开展一次市党代会精神集中宣讲、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深入分析一次村情选情、推进一批劣五类水剿灭等环境整治项目、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推进一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帮转一批相对后进村党组织、帮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撰写一篇蹲点调研报告等。

富阳区新登镇

富阳区新登镇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

3月6日,杭州市“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正式开启。上万名机关干部走出了办公室,走进了190个乡镇、街道,3000多个行政村和社区。其中,既有书记、市长、局长,也有年轻的基层干部。他们来到百姓家中,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找准并解决制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3月6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带头走进了位于富阳区新登镇的湘溪村。进村后,赵一德一待就是四天,走访60多户人家,了解村企、民宿发展情况,并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在村里,赵一德关心农村环境整治,踏看了垃圾分类、污水管网等设施,足迹遍布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他提醒村干部“污水处理是里子,垃圾分类是面子,两者缺一不可。”

和村民在一起,赵一德细心询问了农民收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当他得知湘溪村是远近闻名的养笋大村,村里办起了养殖基地,村民收入提高很快时,赵一德给予了肯定:“收入上去了,老百姓才能安心。政府应该多了解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帮助老百姓继续增收!”临近村级换届选举,赵一德嘱咐村干部要行得端坐得正,经得起挑选。对于下乡锻炼的90后干部,赵一德也寄予希望:“基层是最好的试金石和练武场,要在服务群众中提升个人能力。”

建德市寿昌镇

建德市寿昌镇

轻车简从,星夜入村。

3月6日至7日,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来到建德寿昌镇山峰村蹲点调研。家里收入如何、对镇村干部是否满意、如何加快发展美丽农业……徐立毅马不停蹄,先后与28位村民悉心交流,还三次召开座谈会,问计于民。

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山峰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的问题,他结合物业出租、土地流转、发展民宿等路子,一起出谋划策。他动情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壮大集体经济,我们不仅要有好的政策,好的带头人,还要靠党员、靠骨干、靠集体英雄主义。”徐立毅鼓励大家说:“山峰村班子强、氛围好、人心齐,市里也会全力协助,让山峰村的各项管理工作都走向更高的‘山峰’。”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据杭州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彩色油菜花开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速176公里/小时 摩托车在高速上狂飙
·辰亦儒现身杭州 畅聊电影专辑两不误
·新杭州·星车型 2017明星车车展等你来!
·择一事终一生 小师傅“磨”成大工匠
·“网红”共享单车的这些缺点 你知道吗?
·杭州近5000辆公交车换新装 中国文化“走”进...
·杭州一消防员爬楼救小女孩不慎坠落 引发网友...
·患难见真情 南京一女子捐肾救身患尿毒症丈夫
·大学校工旁听诗歌课程 作诗1500余首成草根诗人
·因宠物狗被业主轧死引赔偿纠纷 保安灭门获死刑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贝鲁特夜景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