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那些天错过的大雨 这几天全都还给你!未来七天预报杭州都有“雨”
2017-03-12 10:02:02 杭州网

快拍小友 阿乐头 摄于苏堤

有没有觉得开年以来,老天爷好像一直在咧着嘴朝我们笑,晴朗天是常态、下雨是非常态。

前天的西湖龙井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气象局通报天气情况,特别提到今年以来杭州的降水量为108毫米,比常年少了46%。

一年之中,每个地方的降雨量实际上相差并不多。从前天开始,老天爷就来“还”雨了。

今天气温10-16摄氏度,上午的天气情况跟昨天差不多,阴天、时不时再飘点小雨;傍晚开始,冷空气要发作了,一直到明天白天,杭州都将是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风力也会增大。这场雨大概要到后天晚上才会停歇。

今天是周日,可以找点有意思的室内活动打发时间,毕竟冷风冷雨,冻在哪里都不好过。

每年3月中旬好像都是杭州天气从晴好模式切换到阴雨模式的阶段,今年也不例外,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都带有“雨”字。

据统计,2012年3月有19个降雨日、2013年有14个降雨日、2014年有15个降雨日,2015年有19个降雨日,2016年有10个降雨日,也就是说去年已经是最近5年来3月雨天最少的年份了。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还是把家里的衣物烘干机调到“忙碌模式”吧。

气象台也有关于近期天气的好消息,今年3月、4月雨量虽多,气温倒是不会太低。

来自杭州市气象部门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杭州今年平均气温是7.8摄氏度,比常年高了2℃,暖和度在历史上同期排第三位。

这种暖和将继续保持下去,杭州气象局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年3到4月份的平均气温将达到12到14摄氏度(多年平均为12.8摄氏度),最低气温也不会低于4摄氏度,而4月中旬后气温将持续上升,最高可能会到25摄氏度。

这次自北方来的冷空气强度不大,不太可能引发“倒春寒”(连续3天或者3天以上日平均气温低于11摄氏度)。

尽管3月下旬的雨量要比上半月多,但不太可能出现长时间低温连阴雨的天气,一般都是阶段性降水。也就是说,阴雨天期间,老天爷也会让阳光乍现,让大家尝尝春风拂面的好时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彩色油菜花开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代总统呼吁国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超速176公里/小时 摩托车在高速上狂飙
·辰亦儒现身杭州 畅聊电影专辑两不误
·新杭州·星车型 2017明星车车展等你来!
·择一事终一生 小师傅“磨”成大工匠
·“网红”共享单车的这些缺点 你知道吗?
·杭州近5000辆公交车换新装 中国文化“走”进...
·杭州一消防员爬楼救小女孩不慎坠落 引发网友...
·患难见真情 南京一女子捐肾救身患尿毒症丈夫
·大学校工旁听诗歌课程 作诗1500余首成草根诗人
·因宠物狗被业主轧死引赔偿纠纷 保安灭门获死刑

尼泊尔南部城镇爆 ...

贝鲁特夜景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奥斯卡红毯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