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1.5小时到黄山!杭黄铁路的5个站进展如何?
2017-03-07 17:48:46 杭州网

    杭州市区坐动车到千岛湖、黄山旅游,明年就能兑现啦!目前,杭州境内5座在建车站以及线路建设进展怎么样?

    预计明年6月开通

    杭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

    工程于2014年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到时候,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

    目前杭州境内的6个站点中,除了杭州东站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外,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和淳安等5个站点的建设进展怎么样了?

    杭州南

    (南站施工现场图)

    2013年7月1日,杭州东站开通运营,杭州南站正式关闭,进行改造升级。

    日前,南站西广场部分主体已完成70%;东广场正在进行工程桩浇筑,三周坑底加固,桩基完成至8%。东站房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西站房进行机电安装。

    预计7月西广场与站房可同步投入使用。

    富阳站

    (线路现场图)

    位置:富阳区春江街道建华村

    目前,富阳站站房建设还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线路方面:杭黄铁路富阳段全长39.191公里。

    截至目前,富阳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9.2%。其中路基完成92.5%,桥梁完成88.4%,隧道完成90.8%。

    桐庐站

    (隧道施工图)

    位置:城南街道东兴村蒋陆家自然村

    目前,桐庐站站房建设还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线路方面:杭黄铁路桐庐段全长29.1公里。

    截至目前,从桐庐段富春江特大桥起至建德段外蓬隧道的11公里内共有11座隧道,其中属于桐庐段的5座隧道已架梁完工。6月底,桐庐段可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建德东站

    (建德东站效果图)

    位置:建德市杨村桥镇

    目前,建德东站连接线及站前广场PPP项目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站房正处于前期手续审批阶段。

    线路方面:杭黄铁路建德段全长40.931公里。

    杭黄铁路途径建德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莲花5个乡镇,并在杨村桥镇设站。建德境内铁路建设由中铁三局、中交二航局和中铁二局负责,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75%,累计投资约22亿元。

    淳安站

    (淳安站效果图)

    位置:文昌镇文昌村北侧,毗邻05省道,距县城约20公里。

    目前,淳安站前广场与地下停车库项目处于桩基施工阶段。站房建设还在做前期准备工作。

    线路方面:杭黄铁路淳安段全长53.658公里。

    到目前为止,淳安段隧道还剩下文昌隧道和紫高尖隧道还未贯通,文昌隧道还剩19米,紫高尖隧道还剩750米,预计今年3月底之前将贯通。

    桥梁上,目前还剩下文昌高铁场站潭头溪特大桥还未合拢。预计今年5月底之前,大桥将实现正线合拢,届时整个杭黄铁路淳安段将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晴”意绵绵到周五 周末新一波阴雨天开启
·叶明: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发挥独特优势
·传承太极文化 缅怀一代宗师
·杭州市专项公益法律行动启动 “律企联”法律...
·“四通八达”的望秋立交开工在即 力争明年6 ...
·放一粒时间胶囊 记录杭州地铁勘探人的午餐
·4月1日起浙江医保新增13项医疗康复项目
·种万株罂粟苗大肆售卖 河南郸城一老太被刑拘
·反家暴法实施一年来 安徽发出53份人身保护令
·八岁男孩突遭家庭变故 母亲中毒去世父亲住院

海上游泳比赛

英学生Cosplay书本...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