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钱塘实验小学9月投入使用 白马湖有轨电车力争今年开工
2017-03-07 08:51:48 杭州网

去年1月开工的钱塘实验小学,9月份就要投入使用啦!小学规划了42个班、幼儿园规划了15个班。

学校在东信大道东侧,滨盛路北面,彩虹城西面,邻近的农贸市场、邻里中心、公共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也会一一跟上。

虽然滨江之江单元区块已经有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彩虹城小学两所小学和国信嘉园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滨江安家,学校的需求量也就随着大了起来。

不过到了下半年,随着钱塘实验小学的投入使用,周边小朋友的入学难题,就会大大缓解。

爸爸妈妈们担心的交通问题,也不是问题。在钱塘实验小学的西南角,会有地铁4号线联庄站,方便小朋友们上下学。

4号线一期南段共设有8个站,从近江站(不含)出发,经甬江路站、南星桥站、复兴路站、水澄桥站、联庄站、中医药大学站、杨家墩站,最终到达浦沿站。目前,滨江的这几个站点已经在后期的收尾工作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另外,滨和中学、滨和小学也都将在9月份投入使用。

滨江除了“最美跑道”,其实白马湖的景色也很漂亮,它的目标是打造成5A级景区,把冠山-白马湖-城山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目前冠山游步道正在建设中。

目前,离白马湖最近的地铁1号线,有西兴站和滨康路站,但出站后到白马湖核心区域还有6公里,虽然也有公交车,但是就线路、运送量以及速度来说,还是相对欠缺。

特别是交通高峰期,公交车容易堵在路上,而有轨电车是在地面按轨道运行的,除了等红灯外,一路几乎畅通无阻,而且每公里可以运送1万人,可以说是地面公共交通的“顶级配置”。

滨江区委书记詹敏在访谈中提到,白马湖有轨电车今年要实质性开工。以后,不管你是去白马湖看风景还是逛动漫节,出了地铁,换乘一辆有轨电车,“叮叮叮”,十几分钟就能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重庆南川春花烂漫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学生Cosplay书本...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小少年光长肉不长个儿!当心肥胖引发肾病 ...
·杭州综试区迎来两周年 超6000家企业实现上线...
·杭州启动非法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
·5分钟带你读懂全国首部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呼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刑 ...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打造城市“智慧芯” ...
·浙江第八届花卉展示展销会本周五开展 万盆精...
·骗子山寨"最高检网站" 能查出受害者"逮捕令"
·河南"假猴王"拍照敛财 遭"真大圣"举牌揭发
·地铁骂人事件通报 涉事男子系未成年在校学生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英国监狱豪华堪比 ...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