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净赚百亿不要,他们选择倒贴百亿 这笔“赔本买卖”究竟看中了啥?
2017-03-07 12:22:32 杭州网

市中心2700余亩的土地,卖掉开发房地产,会有100亿元至200亿元的收益,规划调整成产业用地,反要倒贴上百亿元。

拱墅为什么要做这样一笔“赔本买卖”?‍‍‍‍

今年,拱墅区将石祥路沿线铁路北站单元原本可用于住宅的土地整合,申报为杭州市创新型产业用地,打造“运河智慧网谷”,一个发展信息产业的大平台。

这是杭州首批创新型产业用地的新探索。

‍‍年产值500亿元以上 再造北部软件园‍

‍‍‍隔着石祥路,运河智慧网谷与浙大城市学院两两相望。

高架的南端,是拱墅区的核心区域,有高校、有电商园区、有大型商场。高架的另一面,是仓库、堆场,产业档次低,环境不如人意,但却是一个有潜力的待开发地块。

“如果这一区域的土地一次性卖光,区域后续发展的动力在哪里?我们更看重的是长远账,平台关系着拱墅的发展后劲,我们想为后来者留下一片产业。”

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说,运河智慧网谷是一次创新实践。‍

拱墅区计划,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技术产业,在5年内投资100亿元以上,‍‍2021年前,完成这个区块所有的土地整理出让和基础设施建设。

运河智慧网谷东至储鑫路、南至石祥路、西至拱康路、北至新昌路及北站路,横跨拱墅上塘、康桥两个街道。其中1200余亩的区域,属于杭州市创新型产业用地。

想入驻的企业,必须要经过高门槛选拔:比如,投资强度不低于1000万元/亩、单位用地产值(营业收入)不低于2500万元/亩/年等,从政策准入上淘汰低端落后的产业。同时,实行先租赁的方式,租赁期相当于考验期,企业只有真正产生效益才能真正落户,实现了优地优用。‍‍

拱墅区预计,到2024年,运河智慧网谷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以上,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北部软件园”。‍‍‍‍‍ 快递业大佬顺丰搬来了一个创新中心 ‍‍‍‍‍‍‍‍刚刚上市的顺丰,是“谷”内的首位住户,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的顺丰创新中心,将重点吸引现代物流,服务电子商务产业。

最近,顺丰创新中心工地上,大吊车、挖土机来回穿梭,甚是忙碌。

一期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要吸纳顺丰的上下游企业,着重创新、研发,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跨境O2O、展示体验、供应链金融等中心。

“除了顺丰外,浙大校友产业园地块也已经完成整理,多家优质公司会入驻。另外,今年以来,与北上广以及境外的多家大企业、创业团队进行着频繁交流,差不多每周都要带三四次客户来看场地”。

应静英,运河智慧网谷管委会常务副总指挥。他说,网谷选择的“谷民”会非常慎重,要符合产业方向,即现代电商(大数据、云计算)、信息软件(通讯、管理、设计软件)的定位,又要具备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潜力,能够成为未来的“独角兽”。

一核两带两区:运河智慧网谷规划新鲜出炉

目前,运河智慧网谷的规划刚刚出炉。

谷内,以水为脉络,将形成一核,也就是中央公共服务休闲集散核。这个区域将沿俞家桥路、崇康路、沈康路范围打造核心一个街区。

未来,这里有商务楼宇,也有提供精品商业、金融服务,娱乐健身的场所,甚至还会有一个城市公园作为智慧网谷的“绿肺”。

目前规划了两条商业商务带,大致沿石祥路、金昌路沿线打造,作为产城融合的重点区域。

未来运河智慧网谷还将包括两大片区,即现代电商产业区块和信息软件产业区块。这两个区块将打造城市阳台、水上会展中心,创意园、遗址文化广场等一系列开放空间。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    编辑:李如    
     图库
花海游龙
山路弯弯
人生璀璨如烟火
特朗普重颁入境限制令
《三生三世》桃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三届“最美杭州人——十大杰出青年”推 ...
·小小少年光长肉不长个儿!当心肥胖引发肾病 ...
·杭州综试区迎来两周年 超6000家企业实现上线...
·杭州启动非法印刷品广告专项整治
·5分钟带你读懂全国首部跨境电子商务地方性法规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呼吁: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刑 ...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建议:打造城市“智慧芯” ...
·一人分饰244角 知乎出了个"阅历"最丰富答题者
·赞!老人街头摔伤 小学生扶起还帮清理呕吐物
·骗子山寨"最高检网站" 能查出受害者"逮捕令"

海上游泳比赛

英学生Cosplay书本...

奥斯卡红毯星光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